父亲带大的孩子更优秀 这是真的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6-17 08:46:20

内容提要:父亲,在小孩的成长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们的人生态度以及为人处世的智慧,或许会影响孩子的一生。父亲带大的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可能会更优秀!

  一提到父亲,相信不少人的脑海中会浮现起一个严肃、不苟言笑的形象。但在现实生活中,父亲往往会在家庭中处于“缺位”状态,

  父亲们为了生计、为了增加家庭的经济来源,让妻儿过上更幸福的日子,在事业中努力向上、不懈打拼,但却经常忽略了孩子的成长与教育。

  可实际上,父亲,在小孩的成长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们的人生态度以及为人处世的智慧,或许会影响孩子的一生。父亲带大的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可能会更优秀!

  父亲带大的孩子,为何更优秀?

  1、让孩子更有探索精神

  在孩子的养育过程中,妈妈的爱是细腻、温和的,她们更偏向于孩子的人生安全与日常护理上,孩子稍微做事不和她意,就大惊小怪地“不能这样”、“不能那样”,如此行为,或会影响孩子的探索欲与求知欲。

  而如果是父亲带孩子的话,则是另一番景象,父亲与孩子相处时,更偏向于“玩耍”,他们会带孩子爬山、玩游戏、跑步、游泳、打球等,充分释放孩子的天性,不仅能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塑造孩子坚强的性格,而且还可以让孩子拥有一个充满“野性、自由”的童年。

  2、让孩子更聪明

  相对于女性而言,男性在接受信息上往往会更广泛,他们掌握的信息非常丰富,政治、历史、地理、文化、军事、哲学,各种话题都能聊一聊、说一说,看问题的思路也更开阔,在潜移默化中,孩子的思维方式也会随着父亲而逐渐改变,长大后或许会更有运筹帷幄的大局观。

  这里所说的“聪明”,指的不不仅仅是智商高,而是一种综合素质,性格好、三观正、情商高等,都是聪明的表现。

  3、让孩子更有自信

  在传统的中国家庭中,父亲的形象一般是很有威严的,在小孩子的眼中,那个不苟言笑,每天在外奔波的男人,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也是他们在敬畏的人。如果让父亲在生活中多带带孩子,可以让孩子有更多机会了解这个“强者”,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

  变得更有自信,能有更多的勇气直视权威。

  总而言之,父亲对孩子的爱,虽不及母亲般温柔、体贴,但却在孩子的成长教育过程中,扮演着“人生导师”般的重要角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