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抽检儿童软泥玩具 含得力等品牌8成不合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7-22 08:39:34

内容提要:此次比较试验的17款软泥玩具,近八成样品硼元素迁移量不符合欧盟标准要求,其中最高值为欧盟标准限值的13.9倍!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比较试验报告

  儿童软泥玩具 八成不合标准

  给孩子买的软泥玩具安全吗?18日上午,深圳市消委会召开儿童软泥玩具比较试验报告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参与此次比较试验的17款软泥玩具,近八成样品硼元素迁移量不符合欧盟标准要求,其中最高值为欧盟标准限值的13.9倍!

  据悉,此次比较试验围绕软泥玩具的特定元素的迁移、邻苯二甲酸酯类、防腐剂、游离甲醛及标签标识这五大类指标进行检测,其中四项化学指标对人体可能存在危害。

  根据结果,17款软泥玩具中摩彩24色超轻黏土、阿摩司/AMOS6色超轻超柔黏土、乐缔24色超轻黏土这3款同时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欧盟标准的品质领跑软泥玩具。

  另外,在10款超轻黏土样品里,有6款样品硼元素迁移量不符合欧盟标准要求。其中,“得力12色魔趣CLAY超轻黏土(轻质)彩泥套装”硼元素迁移量,是欧盟标准对超轻黏土类软泥玩具限量要求(1200mg/kg)的1.5倍;7款水晶泥样品则全部检出硼元素,且不符合欧盟限量要求。其中,“美术王国8色火山岩”硼元素迁移量高达4170mg/kg,是欧盟标准对水晶泥类软泥玩具限量要求(300mg/kg)的13.9倍。

  还有1款样品的六价铬迁移量,超过欧盟标准限量要求。检测结果显示,totally me!简易黏土样品中六价铬迁移量达到1mg/kg,是欧盟标准对超轻黏土类软泥玩具限量要求(0.02mg/kg)的50倍;还有,博士爱24色水晶泥、贝博氏24色创意黏土、新生彩24色塑型套装、彩陶公主6色液态玻璃泥这4款软泥玩具样品中防腐剂(异噻唑啉酮类)含量未达到欧盟标准要求,是标准限量的2.7~7.7倍不等。

  [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