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突然不吃母乳和奶粉是什么原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儿科医生琪乐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7-30 08:54:46

内容提要:婴儿期的宝宝不吃母乳或者是奶粉是时有发生的,宝妈妈对此情况也是很烦恼,那宝宝不吃母乳,不吃奶粉的原因有哪些呢?

  文/儿科医生琪乐

  婴儿期的宝宝不吃母乳或者是奶粉是时有发生的,宝妈妈对此情况也是很烦恼,那宝宝不吃母乳,不吃奶粉的原因有哪些呢?

  最常见的原因和生理性厌奶或者是病理性厌奶是有直接关系的。生理性的厌奶,主要原因是由因外界因素,影响了宝宝对吃奶的兴趣,从而就会引起宝宝出现奶量减少,或者是出现时而不吃奶的情况。比如环境嘈杂时、乳汁的味道改变时、更换奶时等等。

  病理性厌奶,也就是因疾病引起的厌奶,除了宝宝出现食欲下降、不吃奶的情况以外,同时还会伴有频繁的哭闹、睡眠质量差、频繁的呕吐、持续的发热、腹泻等等症状,也就是因其他疾病引起的。这时就需要及时的查找疾病的原因,对症治疗的。因为宝宝长时间出现厌奶,就很容易影响宝宝发育,甚至出现营养不良情况发生的。

  如果宝宝是生理性厌奶,这时要排除外界因素,要给宝宝一个安静舒适的吃奶环境,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妈妈要多吃一些果汁类的食物,这样可以改变乳汁的味道,从而可以增进宝宝食欲的。

  如果是奶粉喂养,在给宝宝冲调奶粉时,一定要按说明书比例冲调,避免冲调得过稀或者是过稠,避免频繁的更换奶粉,这样都容易影响宝宝食欲的,甚至引起宝宝大便的改变。

  一般随着宝宝逐渐长大,胃肠功能发育逐渐成熟,及宝妈妈平时注意宝宝的喂养规律性,宝宝出现厌奶症就会减少的。

  文章来源公众号:儿科医生琪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