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纸尿裤变身“内裤侠” 儿童内裤你选对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9-12 09:14:27

内容提要:一说到如厕训练,不少宝妈就不由得狂倒苦水:“宝宝根本就不在小马桶上待,怎么引导都不去”、“宝宝不穿内裤,穿上没一会儿就脱了”、“给宝宝穿上小内裤,身上起了湿疹”……美国儿科学会指出,大多数孩子在18-24个月的时候,会出现自主排便意识,建议宝宝2岁左右尝试脱掉纸尿裤并开始如厕训练。

  一说到如厕训练,不少宝妈就不由得狂倒苦水:“宝宝根本就不在小马桶上待,怎么引导都不去”、“宝宝不穿内裤,穿上没一会儿就脱了”、“给宝宝穿上小内裤,身上起了湿疹”……美国儿科学会指出,大多数孩子在18-24个月的时候,会出现自主排便意识,建议宝宝2岁左右尝试脱掉纸尿裤并开始如厕训练。

  乐妈作为过来人,想要跟宝妈们说,别太着急,慢慢来。可别期望宝宝一脱掉纸尿裤就能“速成”如厕训练,这个过程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哦。

  首先,需要解决如厕训练期间怎么穿的问题。在如厕训练期间,白天最好给宝宝穿内裤。不用担心TA会把裤子尿湿,因为当衣服湿了之后,正好趁机普及“尿尿”、“拉屎屎”等方面的常识,为如厕铺好“路”。白天最好给宝宝穿内裤,在晚上的话,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选择穿纸尿裤、训练裤或内裤。如果宝宝晚上撒尿次数少,可以穿训练裤。让宝宝体会到尿床的不舒适。而如果宝宝整夜都没怎么撒尿,则可以穿小内裤。

  此外,怎么挑小内裤也是一门技术活。

  1、从材质出发 

  宝宝皮肤娇嫩,选择内裤时应该注重舒适度和透气性。而在这方面比较出众的材质有纯棉、纱布和莫代尔。纱布内裤柔软舒适,吸水透气,不容易变形,厚薄适中,尤其适合宝宝如厕训练使用。纯棉、纱布和莫代尔 

  2、根据性别来选 

  因为生理构造的差异,女宝宝更适合穿三角裤,男宝宝更适合穿平角裤。尤其是经常穿打底裤和连裤袜的女宝宝,穿三角裤会更舒适,外观也更平整美观。而从颜色上来看的话,浅色系单品是上佳之选。因为生理构造的差异,女宝宝更适合穿三角裤,男宝宝更适合穿平角裤。

  3.从体型胖瘦来看 

  有些宝宝偏胖,如果让TA穿三角裤,内裤的边缘可能会与大腿根部形成摩擦,进而让宝宝的皮肤红肿、瘙痒,痛苦不堪。所以,对于体型偏胖的宝宝来说,四角裤比三角裤更舒适。在乐妈看来,四角裤不只是男宝宝的“专利”,女宝宝穿四角裤形同穿打底裤,可防止走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