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健康有了档案 广东防控青少年近视出新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9-19 09:01:53

内容提要:广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印发《广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推动医疗卫生机构与学校之间的协作,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印发《广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推动医疗卫生机构与学校之间的协作,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

  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广东省21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4%,近视发病形势严峻。方案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在学校的配合下,开展中小学生体检和视力筛查工作,形成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档案,并跟随儿童入学转学实时转移。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普遍开展眼科医疗服务,对近视儿童青少年制定跟踪干预措施,将检查和矫治情况及时计入儿童青少年视力电子档案。

  据悉,方案将于2019年9月20日起实施。依照方案,到2023年,广东力争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

  新华社广州9月18日电(记者杨淑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