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分左右如何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10-21 10:17:34

内容提要: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家长需要教会孩子各种技能。一般来说,孩子2岁之后,家长就可以教导他们分辨左右了,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教他们呢?

  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家长需要教会孩子各种技能。一般来说,孩子2岁之后,家长就可以教导他们分辨左右了,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教他们呢?

  如何让幼儿学会分辨左右边?

  1.先教其中一边

  如果你一次教导两边会使孩子混淆。所以,先从孩子的惯用手开始教,如右手。一旦孩子熟悉右手,孩子就会知道另一手是另一种方向了。

  2.把需要分辨的图案分成两半

  教孩子分辨左右脚时,可以将一个图案分成两半,贴在脚底板,让孩子穿鞋时,可以比较荣誉的判断脚的位置。

  3.在孩子的鞋子上做好记号

  如果觉得我们上面说得太复杂,也可以先在右边的鞋子上做记号,有记号的就是右边,没有的可以先不记,慢慢的,就容易分辨了。

  4.在孩子右手贴贴纸

  如果孩子身上有某些特征,如痣,这也可以帮助他们学习某一侧。如果孩子没有,可以在孩子右手上贴一张贴纸,帮助孩子分辨。

  5.在孩子走路或坐车时

  带孩子外出,不管是走路还是坐车,都可以在转弯时问问孩子,左或右是哪一边,这样是可以帮助到孩子学习的。

  在教孩子分辨左右时的一些小建议

  幼儿都是靠不断的重复学习来或得很好的记忆。所以,不要以为孩子可以马上记得这是哪边是左,哪边是右,我们需要不断重复的教导孩子,孩子才能慢慢的记住和学会。

  孩子如果一时半会学不会,希望家长们不要发脾气,因为发脾气无济于事,如果生气还可能伤害到孩子的心灵,孩子会认为自己很笨,从而失去自信。

  我们可以多利用不同的工具和媒体,包括书籍、影片等来帮助孩子分辨左右侧。不论你教孩子是知识还是一些常识,都要保持有趣和轻松,这样孩子在开心的状态下学习,效果也会很好。

  要记住,不要太过紧张或严肃,气氛太沉重会给孩子压力,反而更学不好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