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绝经真的越晚越好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10-22 08:37:54

内容提要:目前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绝经晚一年,寿命多三年。因此,一些女性朋友会羡慕那些绝经晚的女性,甚至想方设法让自己也绝经晚一些。那么,这种说法真的正确吗?正常的健康女性应该在多大年龄绝经呢?

  目前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绝经晚一年,寿命多三年。因此,一些女性朋友会羡慕那些绝经晚的女性,甚至想方设法让自己也绝经晚一些。那么,这种说法真的正确吗?正常的健康女性应该在多大年龄绝经呢?

  女性处于45岁~55岁时,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月经也会慢慢停止,最后进入绝经状态,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女性到了55岁还有月经,可能是由于激素波动所引起的异常阴道流血,这种情况下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会增加。所以,这种说法显然是不科学的,女性绝经年龄并不是越晚越好,当女性发现绝经年龄推迟的话,要及时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需要注意的是,女性绝经后都处于低雌激素状态,身体可能会出现其他一些问题,包括皮肤萎缩、泌尿生殖道器官的萎缩、性生活困难、骨质疏松、脆性骨折的风险增大等。

  女性的身体是十分脆弱的,月经能持续多久、一生中能来多少年月经都取决于其卵巢中储存卵细胞(卵子)的数量及质量。正确呵护卵巢,有如下几点建议:

  1、正常作息,晚间10点前应该上床休息,尽量避免熬夜;

  2、远离吸烟和被动吸烟;

  3、每天坚持做适当的体育锻炼;

  4、经常摄入奶制品,每周适量摄入鱼、虾等高蛋白食物,保持营养均衡;

  5、尽量避免长期浓妆艳抹;

  6、不要吃过多的甜食,因为身体摄入过多糖分后会造成情绪波动大,容易产生焦虑、急躁等负面影响;

  7、拒绝碳酸饮料,如可乐、雪碧等气泡饮料,这些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碳酸,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

  本文由浙江萧山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於利刚进行科学性把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