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牙期宝宝应多吃这些食物 但这三种要尽量避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10-31 09:09:31

内容提要:在第九个月的时候,对于婴儿来说是很重要的时间段,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牙齿范围扩大,咀嚼能力增强,所以需要改变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重新接收新的食物。

  在第九个月的时候,对于婴儿来说是很重要的时间段,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牙齿范围扩大,咀嚼能力增强,所以需要改变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重新接收新的食物。

  那么宝宝吃什么米比较好呢?

  1、黑米。

  黑米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可以为宝宝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但是黑米粥尽量要熬烂一点,不然难以被宝宝消化,反而引起肠胃疾病。

  2、小米。

  小米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增加食欲。还可以改善腹泻,便秘,呕吐等现象。小敏可以单独熬粥,也可以和大米一起熬,有一定的助消化的功能。

  除了不同种类的米之外宝宝还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东西来促进生长发育。因为宝宝在九个月的时候身体增长速度很快,所以要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保证摄入的营养多样化。

  那么九个月宝宝有什么不能吃的食物吗?

  1、刺激性食物。

  平时一些味道比较辛辣的调味品最好不要给宝宝食用。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比较虚弱,进食了有刺激性的食物的话,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影响,可能还会引起肠胃疾病。

  2、整颗的坚果。

  宝宝的喉管和食道都还比较小,所以最好不要给宝宝吃一些物体比较大的食物,以免宝宝不注意吞咽下去,引起食管堵塞,导致窒息。例如坚果类的食物最好要进行拍碎或者煮熟才能喂食给宝宝。

  3、重口味食物。

  宝宝要少吃高糖高油,高盐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对宝宝的心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平时宝宝要保持饮食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