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二手衣更健康?穿之前先做3件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11-05 08:49:46

内容提要:为什么要给宝宝穿“二手衣”?一方面,遵循老话讲的“穿点旧衣服好养活”,另一方面是因为二手衣经过了多次洗涤,基本上消除了甲醛、铅等安全隐患,可谓经济环保又安全。

  为什么要给宝宝穿“二手衣”?一方面,遵循老话讲的“穿点旧衣服好养活”,另一方面是因为二手衣经过了多次洗涤,基本上消除了甲醛、铅等安全隐患,可谓经济环保又安全。

  虽然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不少好处,但也不少随便什么“二手衣”都可以给孩子穿,在给孩子穿二手衣之前,一定要先做好下面这3件事。 虽然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不少好处,但也不少随便什么“二手衣”都可以给孩子穿,在给孩子穿二手衣之前,一定要先做好下面这3件事。

  1.选择健康孩子的“二手衣”

  给孩子穿二手衣时要选择健康孩子的干净的二手衣,最好是选择认识的人,会比较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不建议网上购买二手衣。

  2.二手衣穿之前要清洗和暴晒

  “二手衣”拿回家后不要直接给宝宝穿,应该先重新清洗,最好在阳光下暴晒,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因为有的“二手衣”虽然是洗干净的,但可能放了比较久,会有细菌和病毒。

  3.内衣最好不要选“二手”

  宝宝内衣最好不要选择“二手”的,因为贴身的衣服安全健康最重要,如果衣服在运送、储存或被患有传染病的宝宝接触后沾染了细菌,宝宝穿了出现红疹、皮炎或过敏等,无异于“惹祸上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