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家庭主妇占11% 超38%年轻家庭为啃老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11-20 09:24:00

内容提要: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社会调查统计报告显示,意大利育有子女的家庭主妇占生育妇女总数的11.1%,高于欧洲3.7%的平均值。报告指出,意大利约有逾38%育有子女的年轻家庭,需要靠孩子祖父母在经济上帮助。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社会调查统计报告显示,意大利育有子女的家庭主妇占生育妇女总数的11.1%,高于欧洲3.7%的平均值。报告指出,意大利约有逾38%育有子女的年轻家庭,需要靠孩子祖父母在经济上帮助。

  据报道,意大利育有子女的家庭主妇占生育妇女总数的11.1%。在意大利南部,育有子女的家庭主妇则达到了20%。而育有子女年龄介于25至54岁女性的就业率为57%,该年龄段育有子女男性的社会就业率为89%。

  据报道,2018年,18岁至64岁育有子女的职业女性约有半数人表示,为了照顾新生儿曾至少休过一个月产假。

  报告指出,在职场上中断工作,对意大利职业女性的而言,往往会具有较大影响,职业女性在生育期间,通常有三分之一的人,选择休产假不超过一个月,欧盟这一比例约为32.6%。在上述女性中超过80%的人接受过良好教育。

  统计显示,意大利育有子女25至54岁的女性就业率为57%,未生育女性就业率为72.1%。学龄前儿童的母亲就业率最低,子女在0至2岁时母亲的就业率为53%,3至5岁孩子的母亲就业率为55.7%。

  从地域来看,意大利中部和北部育龄女性就业率差距不大,南部地区则低于35.9%,中部和北部育有子女的女性就业率,分别为65.1%和69.4%。

  报告强调,随着意大利人口老龄化的日趋严重,在45岁至64岁之间的女性中,约五分之三人要承担照顾和赡养老人的责任,这些女性中50%为职业女性。另外,意大利约有超过38%育有子女的年轻家庭,需要靠孩子的祖父母在经济上给予帮助。(博源)

  责任编辑:魏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