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生育子女可延长寿命 对男性作用突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11-21 09:40:13

内容提要:瑞典研究人员发现,生育子女可提高人体寿命,女性平均增加1年,男性更长,平均为2年。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发现,生育子女可提高人体寿命,女性平均增加1年,男性更长,平均为2年。

  上述研究团队选取了140万名出生于1911年至1925年的瑞典人作为研究对象,发现生育子女可延长人体寿命。该研究结果刊登在美国《流行病学与社区卫生期刊》上。根据这一研究,当研究对象60岁时,生育子女的女性仍可以再活24.6年,而无子女女性只有18.4年。在双亲中,父亲一方受益更多,寿命平均延长1.8年,而母亲为1.5年。

  研究还发现,该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仍然有效,且在男性身上体现更为明显。即在研究对象80岁时,有子女男性还可活7.7年,而无子女男性则为7年;有子女女性为9.5年,较无子女女性多0.6年。

  研究人员认为存在两点原因会导致有子女人群和无子女人群寿命存在差异:一方面,不论生育的是儿子或女儿,他们都能够照顾和帮助年迈的父母;另一方面,生养孩子后,父母在饮食和生活方式方面更加注意健康。

  此外,研究还表明,已婚父亲寿命比未婚父亲长。因此,研究人员进进一步认为,这是因为已婚父亲除了拥有子女的照顾外还有来自另一半的关怀和照顾,而未婚夫亲或单亲父亲只能依靠成年后的子女。(实习编译:王群审稿:赵怡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