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育儿陋习 为了孩子健康千万别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12-24 08:53:50

内容提要:都9102年了,还有不少妈妈在育儿方面口口声声说要科学育儿,然而一方面又分不清育儿陋习,在育儿过程中经常触犯,下面盘点一下常见的六大陋习,看看你触犯了多少条?

  都9102年了,还有不少妈妈在育儿方面口口声声说要科学育儿,然而一方面又分不清育儿陋习,在育儿过程中经常触犯,下面盘点一下常见的六大陋习,看看你触犯了多少条?

  1.给刚出生的宝宝绑手、绑腿

  刚出生的宝宝腿不直是正常的。想想在妈妈肚子里特别是到了中后期活动范围越来越少,宝宝自然要把手脚弯曲以节省空间,出生后身体保持双腿卷缩姿势是正常的。打着为了以后宝宝腿可以又长又直的名义给宝宝绑腿,这一点科学依据都没有。硬给宝宝绑腿,会不利于腿部的发育,宝宝也会不舒服。

  2.宝宝怕冷,要多穿衣服

  怕宝宝冷到了,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出去,都给宝宝穿的厚厚的,其实宝宝身体产生的热量要比大人还要多,正确的做法是宝宝要比大人少穿一件,给宝宝穿多了,更容易出汗,更容易感冒

  3.给宝宝穿开裆裤

  这一点特别是家里有老人的,几乎都会触犯,不少家里的老人还把好好的裤子全给剪成开裆裤,他们会觉得这样透气,不用担心宝宝会红屁股,把屎把尿也方便!这都是不对的,给宝宝穿开裆裤很容易感染细菌,也不利于宝宝性别意识的培养,还可能养成随地大小便的坏习惯,把屎把尿也不利于宝宝脊椎、括约肌的发育。

  4.用母乳涂抹脸上治湿疹

  母乳是有一定的滋润作用,但是对湿疹并没有治疗效果,还有可能加重湿疹,母乳营养丰富,细菌病菌等也很喜欢,随意涂抹会给宝宝皮肤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要让宝宝湿疹好的快,应该是更注意卫生、注意保湿,情况严重的话要专业医护人员处理。

  5.叫醒宝宝喝奶

  总有不少父母生怕宝宝饿到了容易营养不良,就算在夜里也会主动叫醒宝宝起来喝奶,其实,特别是月子科的宝宝都是吃了睡、睡了吃的,宝宝饿了自然会醒来的。人为的频繁叫醒宝宝起来喝奶,干扰宝宝睡觉,容易打乱宝宝的睡眠规律,反而不利于宝宝发育。

  6.嚼碎了食物喂孩子

  这是必须要摈弃的!大人口腔其实带有很多病菌,宝宝抵抗力弱,很容易将病菌传染给宝宝,被咀嚼后的食物,色、味、香都被破坏了,会让宝宝对食物失去兴趣,也剥夺了宝宝锻炼咀嚼食物的机会,影响宝宝口腔消化液分泌功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