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教育 是培养孩子学会这些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12-25 09:01:45

内容提要:我们都知道,智商高的人往往在工作生活中可以更加如鱼得水,不过,仅仅靠高智商,也不一定可以吃得开。相反的,一个智商普通,但是情商高的人,朋友多,对生活积极乐观,能在自己的领域干出却可以混得很好。

  我们都知道,智商高的人往往在工作生活中可以更加如鱼得水,不过,仅仅靠高智商,也不一定可以吃得开。相反的,一个智商普通,但是情商高的人,朋友多,对生活积极乐观,能在自己的领域干出却可以混得很好。

  何为情商?

  情商,全名是“情绪商数”,简单一句话概括,就是:调节自己的精神状态,并与人和睦相处的能力。

  高情商等人,他一定是一个相处起来非常舒服的人,不仅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也能把正能量辐射给别人。

  高情商需要从小培养。那么,如何教会孩子管理情绪,成为高情商宝宝呢?

  绝对不是我们在一边说教“宝宝你不能这样……”、“宝宝你要这样……”,就能让孩子主动学会管理情绪,提高孩子的情商。

  学会认识情绪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对情绪的认识还不是足,因此,我们应该教孩子认识不同情绪的种类和特点,让孩子认识哪些是正面情绪,哪些是负面情绪。

  肯定正向情绪

  孩子正确认识了情绪之后,家长要多加引导,肯定正面情绪的好处,鼓励孩子去向那些正面情绪靠近,而非遇到事情就直奔负面情绪去了。

  允许消极情绪

  消极的情绪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怎么办呢?我们不要一味地否定孩子,强迫孩子正面乐观。我们可以适当允许孩子把消极的情绪发泄出来,等孩子发泄完了,再加以正确的引导。

  给孩子做榜样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首先我们家长就要以身作则,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把负面情绪爆发在孩子面前,否则孩子也会有学有样,慢慢地也会变得很暴躁。

  培养兴趣爱好

  兴趣爱好能给我们提供一个让我们能全身心投入去做事情的机会,这是一个快乐的重要来源。培养孩子丰富的兴趣爱好,不仅可以让孩子学习更多的才艺,还能怡情,培养良好的情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