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父母晚生晚育 子女表现更“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12-27 08:54:01

内容提要: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相较于那些在比较年轻时就生育的父母,生育时年龄较大的父母让子女表现出较少行为问题的可能性更高。

  西媒称,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相较于那些在比较年轻时就生育的父母,生育时年龄较大的父母让子女表现出较少行为问题的可能性更高。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2日报道,出生数据不会说谎:现在我们生育的孩子越来越少,要孩子的时间也越来越晚。出于经济、工作和社会方面的不同原因,父母们把第一个孩子到来的时间推迟了。

  一项最新研究能够提供对这类孩子未来行为表现的新认识。来自包括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和乌得勒支大学在内的荷兰多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超过3.2万名儿童进行了研究,并将结论发表在美国《幼儿发展》双周刊上。

  通过让这些10到12岁儿童的父母(母亲生育时年龄在16到48岁之间,父亲生育时年龄在17到68岁之间)和老师填写调查问卷,研究人员对晚生晚育和子女行为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调查问卷反映出儿童可能存在的问题行为,其中既包括内部问题行为(如患有抑郁症或焦虑症),也包括外部问题行为(如有攻击他人的倾向)。

  研究人员在分析数据后得出的结论是,相较于那些在比较年轻时就生育的父母,生育时年龄较大的父母让子女表现出较少行为问题的可能性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年龄较大的父母生育的子女较少表现出破坏规则或对他人进行肢体攻击的倾向。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年龄较大的父母们在经济上更稳定,往往拥有更高的受教育程度,而且更加耐心和有条理,能为子女提供更加安全和健康的环境。反之,较为年轻的父母往往更为冲动,并且会把这种不安全感传递到孩子身上。

  不过,尽管两类孩子在外部问题行为方面确有差异,但研究人员没有发现他们在罹患焦虑症或抑郁症的概率上有什么不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