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可以戴口罩吗 婴儿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02 09:12:34

内容提要:新冠肺炎的来袭,牵动着千千万万国人的心,特别是当父母的,更是担心自己的孩子不小心感染了病毒,惹来肺炎。目前,佩戴口罩是一种良好的防御措施,不少家长发问:婴儿可以通过戴口罩来预防病毒吗?对此,中国疾控中心做出了回应。

  新冠肺炎的来袭,牵动着千千万万国人的心,特别是当父母的,更是担心自己的孩子不小心感染了病毒,惹来肺炎。目前,佩戴口罩是一种良好的防御措施,不少家长发问:婴儿可以通过戴口罩来预防病毒吗?对此,中国疾控中心做出了回应。

  新冠疫情期间,婴儿可以戴口罩预防病毒吗?

  婴儿不能戴口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婴儿不能佩戴口罩,容易引起呼吸困难甚至有窒息风险。

  一般来说,正规的儿童口罩是为3岁以上的儿童设计的,家长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以目前的情势来看,儿童医用口罩依然存在短缺的问题,因此儿童最好不要出门,如果一定要出门但又没有口罩,也可以使用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具体的选择排序为儿童N95防病菌口罩,其次儿童外科口罩→儿童医用口罩→一次性口罩→儿童棉口罩,佩戴时要注意不要弄得松垮垮的,并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呼吸状况,一旦出现气短、气喘、呼吸困难的情况,就赶紧摘下。

  婴儿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婴儿应该尽量避免外出。疫情期间为尽可能降低婴儿感染的风险,可相对固定一个看护人,看护人尽量不外出。

  此外,小编还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1、严格规范洗手。家长应该勤洗手,同时也要避免婴幼儿吃手、掏鼻孔,不要让孩子乱摸家中的物品。

  2、家里有疑似病例应尽快隔离。家里有疑似病例,应及时与婴儿隔离,避免让其与婴儿、儿童直接接触,并且还要佩戴口罩(主要不要佩戴有呼吸阀的防护口罩)。

  3、不与婴儿过分亲密。疫情期间,家长不可以亲吻孩子,不要对孩子呼气、喘气,不要和孩子入嘴同一食物,不和孩子共餐具、饮具,不用嘴巴吹气的方式让食物变冷再喂食。

  4、加强居家卫生。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注意开窗通风,通风是要把孩子转移到其他房间,在寒冷天气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感冒。

  5、注意食品卫生。婴儿的妈妈需要单独饮食,餐具需要进行消毒处理才行,这样才能确保婴儿的妈妈不会感染到新型冠状病毒,这样才能更好的照顾好婴儿。

  6、拒绝探望。谢绝熟人或陌生人触摸孩子或近距离与孩子说话,同时也不要带孩子走访亲戚、聚会、聚餐等。

  7、观察宝宝健康状况。每天定期观察并记录好孩子的体温、大便情况,弱发现异常,建议及时咨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