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穿衣要注意“三暖二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06 09:01:50

内容提要:乍暖还寒的早春天,和冬季相比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温差大,还要警惕倒春寒。面对时冷时热的天气,家长要注意跟据气温变化给宝宝增减衣服,同时要注意“捂”着点。宝宝春季穿衣,要注意“三暖二凉”。

  乍暖还寒的早春天,和冬季相比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温差大,还要警惕倒春寒。面对时冷时热的天气,家长要注意跟据气温变化给宝宝增减衣服,同时要注意“捂”着点。宝宝春季穿衣,要注意“三暖二凉”。

  三暖

  1.背暖

  背部保持适度温暖利于宝宝体内阳气生发,可预防疾病,减少受凉感冒的机会。妈妈在给宝宝增减衣服之前,不妨摸摸宝宝的背部,如果有点湿湿热热的,那就适当给宝宝减点衣服,如果有点凉,就要赶紧给宝宝加衣服哦!

  2.肚暖

  有些好动宝宝喜欢跑跑跳跳,衣服如果没有束好,大动作时很容易露出小肚肚。腹部保暖,最好给宝宝戴个棉肚兜,既能维护宝宝胃肠道的功能,促进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又能防止肚子因受凉而引起的腹痛、腹泻等症状。

  3.脚暖

  俗话说“凉从脚上起”,这是因为脚与上呼吸道黏膜有着密切的神经联系,再加上脚部皮下脂肪层薄,保温性能差,又远离心脏,血液循环较差,一旦脚部受凉就易引发感冒。注意宝宝脚部的保暖,特别是在室内玩耍时也不要光脚在地上跑。给宝宝穿上小棉袜,宝宝的小脚暖和了,才能保证一身温暖,抵御寒冷,防病保健康。

  二凉

  “二凉”是指头部和心胸要凉。

  1.头凉

  孩子经由体表散发的热量,有1/3是由头部发散的,如果头部捂的过热,容易引起头晕头昏、烦躁不安。所以,在室内、风和日丽的天气,要保持头凉,才能使孩子神清气爽。

  2.心胸凉

  心胸凉是指给孩子上身穿的衣服不要过于厚重臃肿,以免胸部受压,影响正常的呼吸与心脏功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