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山楂吗?这一类孕妇最好别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09 09:20:52

  山楂是一种很常用的药食同源的食物,味道酸甜可口,深受大家的喜爱。有很多人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也想吃山楂,但是有点老年人却不允许孕妇吃。究竟,孕妇能不能吃山楂呢?孕妇吃山楂有什么影响?山楂怀孕

  孕妇能吃山楂吗?

  孕妇可以适当吃山楂,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多吃,因为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吃多了山楂,就可能会导致准妈妈出现子宫收缩的现象,严重的还可能会诱发流产。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准妈妈一定要少吃山楂。尤其对于有过流产史或者是有先兆性流产的孕妇来说,更不可以吃山楂。如果孕妇想吃酸味的水果,可以吃青苹果、葡萄、西红柿等,其实这些蔬果营养都是非常丰富的,有利于胎儿和孕妇的健康。葡萄西红柿

  孕妇吃多了山楂有什么影响?

  1.消化不良

  据研究表明,山楂含有丰富的果酸,这种物质不仅有收敛作用,还会刺激胃粘膜。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抵抗力比较弱,因此她们的脾胃功能较差,如果吃太多山楂,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说,准妈妈不可以吃太多的山楂。

  2.胃酸过多

  如果准妈妈吃太多的山楂,还可能会刺激胃酸分泌,引起胃酸过多,从而给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3.增加流产风险

  中医认为,山楂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对于孕妇来说,吃多了山楂可能会增加流产的风险,因为山楂可能会促进子宫收缩,尤其是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一定不可以吃山楂。

  4.加重牙病

  孕妇吃山楂还可能会引起牙痛,因为山楂含有易发酸的糖类,这种糖类是一种强腐蚀剂,会对牙齿的珐琅质产生腐蚀作用,如果吃太多会诱发龋齿,加重牙病。

  孕妇能吃山楂吗?孕妇可以适当的吃山楂,但是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是不可以吃山楂的。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孕妇要保护好自己与胎儿,不要乱吃东西,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些都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