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家庭居家消毒 84消毒液和酒精可以用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10 09:18:46

内容提要:疫情期间,有些孕妇比较担心安全,会在家里使用84消毒液和酒精等消毒剂来进行消毒。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赵扬玉表示,正常的居住环境里,如果保证每天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室内空气比较新鲜,包括清洁卫生等,不需要频繁在家使用消毒剂。

  疫情期间,有些孕妇比较担心安全,会在家里使用84消毒液和酒精等消毒剂来进行消毒。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赵扬玉表示,正常的居住环境里,如果保证每天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室内空气比较新鲜,包括清洁卫生等,不需要频繁在家使用消毒剂。

  赵扬玉表示,日常生活中用84消毒剂消毒拖把等是可行的。84消毒剂含氯,在空气中会蒸发。如果孕妇吸入过量含氯消毒剂气体可能导致呼吸道损伤,严重时可能导致中毒。

  使用消毒剂时一定要认真看说明书,严格配比浓度,并非浓度越高越好。并且用84消毒拖地时一定要保持通风,让味道能够散发的比较干净,另外不要直接接触。

  “需要注意的是,84消毒剂不要和其他消毒剂混淆应用,不同的消毒剂放在一起可能产生不良化学反应。”赵扬玉说。

  赵扬玉表示,酒精大家也常用的。孕妇如果没有在高危环境当中,每天只要保持手卫生,经常清洁手,也不需要每天用酒精消毒手。

  如果孕妇到医院产检或处于特殊环境时,可喷洒酒精进行手消毒。

  “酒精的消毒只适合物体表面,切忌酒精喷洒在空气中,空气中酒精浓度过高可能引起起火风险。”赵扬玉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