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小便黄 宝宝胃火旺 推荐6个食疗偏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13 09:07:14

  宝宝为什么容易胃火旺?

  宝宝会出现上火的症状,除了跟自身的体质有关,跟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说是由这两者决定的。比如,如果宝宝自身的消化系统不是很健全,却经常食用蛋白含量和热量都很高的奶粉、米粉,自然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积食,最终导致了我们所说的“胃火”。奶粉米粉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胃火旺?

  胃火旺的宝宝通常有以下症状:

  1.面红耳赤

  2.口干喜饮

  2.口舌生疮

  4.牙龈肿痛

  5.大便干、小便黄等

  如果宝宝出现了以上几种症状,就需要对宝宝进行调理去火了。

  宝宝胃火旺怎么办?推荐6个食疗小偏方方推荐

  1.凉拌西瓜皮

  【原料】新鲜的西瓜皮,食盐少许食盐

  【做法】将西瓜皮的外皮削去、洗净,留下红色果肉与偏白部分切丝,加入食盐拌匀后即可食用。

  【功效】清泻胃火、生津消渴。

  2.小米绿豆粥

  【原料】绿豆20g、小米50g,清水适量

  【做法】绿豆洗净,加入适量清水煮五十分钟,然后加入小米,等到小米煮烂即可停火。

  【功效】清热解毒、消暑止渴、清心泻火,能清心胃之火。

  3.莲子汤

  【原料】莲子30g(不去莲心),桅子15g

  【做法】栀子用纱布包好,同莲子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冰糖和清水煎。冰糖

  【吃法】吃莲子喝汤。

  【功效】去心火,降胃火。

  4.萝卜汁

  萝卜汁性味辛、甘、凉,归肺、胃经,胃火旺的宝宝可以适量服用萝卜汁。

  此外,芡实、淮山等食物都有助于健脾开胃,生菜、油麦菜、番茄、枇杷等都是利于消化的食物,可适当加入到孩子的日常食谱之中。生菜

  5.冰糖炖梨

  冰糖炖梨的做法很简单,将梨切开、挖掉梨心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和清水一起炖煮。此方有滋阴润肺和养胃生津的功效。要注意的是,此方需要放凉后服用,否则,食物中的热气会加重胃火的症状。

  6.淡竹叶饮

  【原料】淡竹叶10g、砂仁5g、藿香10g、清水适量

  【做法】将淡竹叶用大火煮3分钟,然后加入砂仁和藿香,再煮5分钟即可。

  【吃法】可以口服,也可以含漱,早晚各一次。

  【功效】清胃泻火、芳香化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