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这3种日用品易诱发白血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3-17 09:12:12

内容提要:白血病是一种可怕的病症,夺取了无数人的生命。现如今,有很多小孩子饱受白血病的折磨,从天真活泼的可爱精灵变成毫无生机的布娃娃,这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有些孩子的白血病是先天遗传的,有些则是后天诱发的,与日常生活用品息息相关。那么,有哪些日常用品会诱发白血病呢?

  白血病是一种可怕的病症,夺取了无数人的生命。现如今,有很多小孩子饱受白血病的折磨,从天真活泼的可爱精灵变成毫无生机的布娃娃,这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有些孩子的白血病是先天遗传的,有些则是后天诱发的,与日常生活用品息息相关。那么,有哪些日常用品会诱发白血病呢?

  一、劣质的纸巾

  现代人对纸巾的需求量特别大,吃完饭需要用纸巾擦拭嘴巴,洗完手需要用纸巾擦干水珠……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纸巾,一些老牌子屹立不倒的同时,又出现了很多不知名的牌子。商品一增多,造纸工厂的数量也急剧上升。有些黑心工厂就降低生产标准,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就不顾社会道德,不顾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在洁白的纸巾上添加不明的有害物质,让纸巾的外观更受大众喜欢。

  有些专家调查出这些有害物质对小孩子的伤害特别大,会使血液中的原生细胞发生质变,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患上白血病。家长应该知道,质量不好的纸巾含有大量的漂白剂和荧光剂,会导致孩子的智力受到损害,也会使孩子的部分身体免疫功能受到损害,降低新陈代谢的能力。

  所以,家长在挑选纸巾的时候要看清楚生产地、生产标准、电话等信息,选择没有特殊气味的纸巾。而且,质量好的纸巾燃烧后会保持原样,灰烬较少,劣质的纸巾燃烧后容易分散开来,灰烬呈黑色。

  二、刚装修好的房子

  刚装修好的房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甲醛,空气中甲醛的含量过高,甲醛附在小孩子的皮肤黏膜上,可能会引起孩子身体上的不适,严重的会致使孩子中毒并杀死白细胞。所以,家里有新装修的房子要先通风透气,等到气味全都消失再住进去。

  三、橡皮和圆珠笔

  这个是很多爸爸妈妈们突略的。有些橡皮和圆珠笔带有独特的香味,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味,比如香橙味、草莓味。孩子对这些味道无法抗拒,没事的时候喜欢拿到鼻子边闻闻。可是,这些香味中大多含有苯,如果吸的次数过多,会诱发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相信任何一位家长都不愿自己的孩子有患病的风险,所以家长要多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多了解日常生活用品是否存在风险。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健健康康地长大,过好每一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