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孕检都做哪些项目 初检的检查项目是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18 09:38:30

  女性怀孕之后为了宝宝的生命安全着想,是必须要去医院做孕检的。但是也不用怀孕一开始就去做孕检,孕检也有规定的检查时间,一般来说大约在孕12周左右就行第一次孕检。那初次孕检都做哪些项目?初次孕检的检查项目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初次孕检都做哪些项目?

  (1)要测量身高和体重以及血压

  初次孕检都做哪些项目?一般进医院产科在导医台处就放着自动测量身高和体重以及血压的仪器,在见医生之前要把这些项目都测量好才行。

  (2)听胎心

  对孕妇做一些基本的询问,并记录在病历当中。比如按日期算出预产期。

  (3)抽血查血常规,肝功能等

  抽血查血常规,肝功能检查也就是医院所说的优生四项。查血常规里面就可以看出是否贫血,血小板及白细胞的指数,都可以从血常规化验单中看出来。

  (4)查血型及促甲状腺激素

  促甲状腺激素正常值在0.5-5之间,一般孕妇这一块都在正常值范围内。

  (5)查尿液

  尿液主要是查酮体的比重,尿胆原的数值以及尿液的PH值。

  (6)查微量元素

  初次孕检都做哪些项目?包括锌、铁、铜、钙、镁、铅的测试。最常见的就是缺铁,缺铁时,可能会引起低色素性小细胞贫血,及腹泻,孕妇缺铁可引起新生儿体重偏轻。

  (7)做B超

  做B超主要是查看宝宝在孕妇肚子里的情况是否正常,以及孕妇羊水是否正常。做完这些,第一次检查基本就结束了,接下来会按照你的月份大小,让你做接下来的检查。

  以上就是关于初次孕检都做哪些项目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初次孕检的项目有很多,希望各位准妈妈能够一一做好相关检查,不要吊儿郎当的不重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