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嗜睡正常吗 孕中期嗜睡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18 09:37:27

  随着孕期的增加,孕妇就会发现自己到哪里都可以睡,上班也想睡觉,下班回去之后更想睡觉,甚至有的准妈妈导致孕中期还出现嗜睡的情况,这种现象往往会让初期怀孕的孕妇充满一丝丝地担心。那孕中期嗜睡正常吗?孕中期嗜睡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孕中期嗜睡正常吗?

  说到孕中期嗜睡正常吗这个问题,首先孕妇朋友要知道,孕妇嗜睡是怀孕期间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在孕初期,孕妇会觉得自己在怀孕之前精神饱满的到了怀孕之后精神就差了,经常有想睡觉的想法。不过呢,到了孕中期,如果孕妇还是嗜睡的话,可能就要多加留意了,因为这可能是因为血糖不足引起的。大部分的孕妇从孕初期到孕中期,嗜睡的习惯就会慢慢改善,但是到了孕后期还是会感觉到疲倦,部分的孕妇甚至晚上失眠的质量不是特别好。

  这是因为孕妇自怀孕以来,体重就伴随着胎儿的成长而有所增加,因而所付出的的是新陈代谢加快、体内热量消耗也快,血糖不足引起的。孕后期出现孕妇嗜睡的,有可能会因为孕妇子宫压力加重,造成容易疲倦,睡着了易惊醒,因而睡眠质量不好导致的嗜睡。

  那孕中期嗜睡怎么办?

  到了孕中期和孕后期,孕妇要经常量血压和血糖。如果实在出现嗜睡的症状的话,可以暂时先休息一会。对于上班一族的孕妇来讲,要非常注意前往不要像以前那样趴在桌子上睡,这样会压迫到胎儿,影响胎儿的氧气供给。

  孕妇嗜睡时,可以准备一把躺椅,中午的时候可以躺着休息。如果是没有躺椅的话,可以在椅子上仰着睡会。中午的休息是必须要补足的,这样对胎儿和孕妇都有好睡。

  以上就是关于孕中期嗜睡正常吗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孕中期嗜睡并不是正常的情况,如果孕妇朋友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建议及时监测自己的血糖,发现异常后及时去医院咨询专业的妇科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