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儿童行为背后隐藏的心理原因 你知道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20 09:34:34

  各位家长应该知道孩子经常会在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的行为,其中有些行为匪夷所思,但很多家长都习以为常,不加以关注。其实,很多孩子的行为并非毫无逻辑,背后隐藏着诸多心理因素,及早关注到背后的心理因素有助于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很多小孩子的行为并非看起来那么简单。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尿床

  有些家长发现孩子长大后还尿床,往往气愤万分先来一顿暴揍,然后把孩子骂得狗血淋头,如有下次照打不如。家长这样处理后,孩子依旧改不过来,家长和孩子间陷入了死循环。

  长大后,孩子还尿床,先得去往医院诊断是否与器质性疾病有关。如果与器质性疾病无关的话,很可能尿床行为时由紧张、焦虑、恐惧所致。这类负面情绪可能来自于家长、同学、环境等。

  家长需认真了解孩子的负面情绪来源,从根上解决。还有孩子尿床后,不要一味的批评教育,不要对孩子大吼大叫。如果孩子频繁出现尿床,及时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忙。

  肚子痛

  由于孩子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相较于成年人更加容易生病,所以很多家长对小孩生病见怪不怪。很多二胎的家长家里二宝生病,也不会像一宝生病时一样火急火燎,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老司机。

  肚子痛是小孩子容易发生的疾病。不过,部分孩子去医院检查后并未检查出任何的问题。孩子经常说肚子痛,去医院检查后消停了几天,又开始肚子痛,搞得家长很是无奈。

  其实,肚子痛可能是孩子的心理状态有关。大部分疾病的发生都跟情绪有或多或少的联系,尤其是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举个例子,压力性胃痛。

  孩子可能因为焦虑、紧张、恐惧等负面情绪导致“肚子痛”。具体来说,可能是刚进入幼儿园与其他孩子相处不融洽、家里刚搬家等。家长可以尝试了解,帮助孩子释放压力。建议先前往医院诊断是否生理性疾病导致的肚子痛,如果不是再从孩子心理层面下手。

  咬指甲

  咬指甲算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多数孩子咬指甲是因为紧张和焦虑所致,孩子通过咬指甲来释放压力。如果孩子咬指甲,先看看是否为指甲畸形、指甲营养不良或者异食癖等,排除完这些因素再看看是否为负面情绪所致。有必要的话,请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