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听胎教音乐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2020-03-18 18:40:45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24 14:35:48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注意关注宝宝教育,不仅仅关注孩子出生后要上什么学校,可能就连买房子的时候就开始想着要住学区房,更省心。其实大多数家长从孩子还没有出生时就开始进入教育的状态,比如参与胎教,相信大家这一点也是比较了解的,只要是已经当了妈妈的人说起自己曾经怀孕时的胎教历史,都能说好几天。胎教有用吗?什么时候听胎教音乐好呢?

  胎教主要的方式就是听音乐,所以现在有很多APP专推出关于胎教方面的音乐,更有利于帮助孕妇放松心态,避免焦虑,重点是还有助于胎儿发育。所谓的音乐胎教就是通过乐声刺激,使胎儿的神经元轴突、树突等发育。不过并不是任何时候都是可以进行音乐胎教的,对时间还是要有把握,这样更有效率。

  一般是选择胎儿能听到外界声音的这个时候,也就是进入孕中期,在四五个月时开始,这个时候胎儿的听觉功能已经完全建议了,若每天进行两次,每次大概维持3-5分钟左右,对胎儿有很好的促进发育效果。在开始时只是为了让胎儿适应这些音乐,进行简单的刺激,当怀孕到了5-7个月的时候,可换着音乐听,大概两首音乐之间慢慢轮流播放,让胎儿熟悉音乐的曲调及声音,甚至家长还可以跟着一起唱歌等,同样每天要进行两次,每次坚持5分钟左右。在孕七个月后就每天可以进行三次胎教音乐,每次坚持5-10分钟左右。

  每个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工作的忙碌时间具体安排胎教的时间,并没有完全强调要几点到几点,据统计很多准妈妈们喜欢在晚上8-11点时进行胎教,认为这个时候胎儿的活跃度比较强,听胎教音乐最有互动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