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究竟需不需要午睡?这个答案你应该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25 09:09:15

  现在很多幼儿园都会要求孩子午睡,感觉不睡午觉的孩子就不是好孩子。但有些小孩子就是中午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所事事。家长们既怕自己的孩子不午睡会对身体健康有影响,也怕孩子不午睡会影响到其他午睡的小孩。大家都知道睡眠对于孩子来说至关重要。除了晚上睡觉以外,也就剩下午睡这一项了。所以,我们今天来聊聊午睡这个话题。

  对于孩子,午睡真的那么重要?是的,午睡对于孩子确实十分重要,主要有下面这四个好处。

  提升记忆力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美国心理学家的一项研究显示,午睡可以帮助孩子记住知识。如果孩子不午睡的话,容易扰乱大脑的记忆存储,影响学习的能力。

  帮助长身体

  睡眠对于任何年龄的孩子都是很重要的。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充足的睡眠在孩子长身体的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精力更充沛

  孩子的大脑皮层容易兴奋,也很容易疲劳。早上活动半天后,大脑皮层出现疲劳的状况,需要休息一下,下午才能有精力学习。

  改善情绪

  孩子的情绪很不稳定,一不开心,就容易发脾气、大哭。午睡能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改善心情,疏解压力。

  既然午睡对孩子有这么多好处,那是不是孩子必须睡午觉。其实孩子需不需要睡午觉,主要得看这几点。

  晚上睡觉足12小时

  如果孩子能在夜间保持12小时睡眠时间,睡眠质量高。那么,白天小孩不想睡觉,那可以不用睡午觉,强迫孩子睡觉只会适得其反。

  不午睡依然精力充沛

  孩子不午睡,但是下午精力一样旺盛,不影响到玩耍和学习。这就侧面证明孩子不需要午睡。仔细观察孩子休息时间的表现,决定孩子需不需要午睡。

  午睡入睡时间过长

  如果发现孩子午睡入睡时,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一次比一次难以入睡。那就不要强迫孩子午睡,没有什么作用。孩子要不要睡午觉,除了上面这些客观因素的话,主要还得看孩子自己的意愿。一味强迫,也只会适得其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