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关于眼睛的谣言正在误导家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3-30 09:14:38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孩子的眼睛也不例外。每当看见孩子清澈的眼眸,总忍不住让人感叹世界的美好。不过,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以及其他因素,小孩的眼睛越来越差,很多小孩年纪轻轻带上瓶底后的眼睛。近视、远视、红眼病等眼科疾病纷纷找上孩子,家长们苦不堪言。

  此时,网上一些关于眼睛的言论给家长们带来了“希望”。殊不知,这些谣言仅仅是不科学知识的杂糅,根本没办法给各位家长提供帮助或者警示。今天我们聊聊三个误导过家长关于眼睛的谣言。

  不戴眼镜,近视会慢慢变好

  近视不戴眼镜会出现视野不清,容易影响到学习和日常生活。近视长时间不佩戴眼镜,容易导致视觉疲劳,可出现眼部肿痛等。近视患者眼睛处于长期看不清除的状态,容易使度数加深。

  很多家长觉得一旦带上眼镜,一辈子都脱不下来。其实,戴不戴眼镜,近视之后就很难离开眼镜。一旦近视,眼睛的屈光状态不可能被逆转。

  近视200度以下,可看远处时佩戴,看近处时脱下。而近视200度以上,建议一直佩戴眼镜。

  过18岁,近视度数不会再增长

  近视分为生理性近视和病理性近视。

  生理性近视多由于后天不良用眼习惯所致,一般度数不会超过600度。成年后,近视度数还可能加深,轻中度近视不会加深,高度近视可能加深。而病理性近视多与遗传关系密切,成年后近视度数仍可发展的可能。

  过18岁,近视度数还是可能增长的,建议培养合理用眼习惯。

  开夜灯睡觉,对孩子视力没影响

  长时间在灯光下睡觉,不利于孩子的视力发育。

  光线会对尚在发育的眼睛进行持续不断的刺激,容易造成眼球和睫状肌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导致睫状肌疲劳、痉挛,减弱对焦功能,容易对视网膜造成损害,影响孩子视力的正常发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