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家长: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课 家长也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4-01 09:19:30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旧金山东湾布利桑顿(Pleasanton)的华人居民田霞(Sylvia Tian)说,从阿拉米达县实施居家避疫令以来,两个儿子Keith和Dylan要在家上网课,她和先生则成了全职秘书和老师,“有烦恼有快乐,在困难中前行,家长也有收获和成长。”

  田霞介绍说,每个孩子要学习语言、数学、科学和人文科学四门课,每门课老师指定的软件不同,在家上课,要全部重新注册一次,她和先生就当起秘书,一个个注册,花费很长时间。她和先生约定,一人负责一个孩子。

  孩子写了作业,田霞还要修改。她说,幸亏自己大学学的英语专业,语言功底没掉,能指出拼写或语法上的错误。

  田霞形容,给孩子准备网课、批改作业,“困难劈头盖脸的砸过来”。但作为家长,也在学习成长,体会如何和孩子有效且互相尊重的沟通。她说,“比如,美国数学教学效率慢,小儿子Dylan都学了一年,却没有像中国一样背诵九九表,还是使用累加方式计算,让人着急。”

  田霞说,面对这些问题,家长需耐心和孩子解释。在一些时候,对某些语法缩写,孩子还会不断挑战父母,“他会说,怎么这个都不会?其实并非不会,只是课本知识丢了太久,要提一提才记得。”

  田霞很赞赏孩子人文科学科目中的一些知识。比如,很早就教授孩子,如何面对人生和朋友,如何应对挫折或愤怒情绪,自己和社会的关系等,“在我经历的教育中,这些问题从未提及,让人耳目一新。”

  田霞说,两个儿子学游泳,以前每周四天、每天一个半小时运动量,如今在家,运动不够,有超重迹象,让她很苦恼。她将一天三顿饭改成两顿,想尽办法引导儿子跑步减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