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天津美院学子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4-01 13:51:00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天美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一些青年作为社区志愿者深入基层与疫情进行搏斗;有一些青年伸出援手为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有一些青年开展云上志愿活动,凝聚共克时艰强大力量……

  向社区报到 青春的担当

  团中央发出号召,倡导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到。天美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共有近2000名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社区审批,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名学生已经加入了志愿抗“疫”的队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863小时。其中,在当地社区门口协助工作人员测温与信息登记的志愿者共86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37小时;通过结合专业能力与知识素养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与政策宣讲的志愿者共52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37小时,目前志愿服务队伍仍在不断壮大中。

  爱心传薪火 温情暖人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美学子时刻牵挂战“疫”形势,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我校学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愿捐款,其中有200多位学生党员响应学校号召,共计捐款11591元;80余位学生通过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多种渠道捐款共计50635.4元;还有部分学生通过捐赠防控物资、拍卖艺术作品以及义务献血等形式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以艺战疫 云上相守

  学校第一时间组建了“以艺战疫”志愿服务队,共有800多名学子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艺术创作,其中包括海报、插画、书法、素描等。共创作出1000余幅佳作为祖国加油,有的表达了对武汉人民的祝福,有的体现了对逆行者的敬意,有的表现了打赢防疫战役的期待,他们将对疫情的关切化作创作激情,创作出众多佳作。

  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缓解家长和孩子的焦虑,我校创业团队志愿者向3-15岁孩子提供公益免费线上美术课程,让孩子们在家安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能充实学习快乐成长。截止到目前,共向社会免费提供100多门线上美术课程,近30000人次观看了视频。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与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受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委托,天美组织10名师生为全国4000多所扬帆助学项目学校的孩子们绘制儿童防疫科普画册,短时间内完成了35个章节100多个场景的绘制,电子版免费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布,并由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学校还组织研究生为天津市纪委监委“津廉诗画•纪法监督进行时”绘制宣传插图;制作“防控三字经”在多个平台和媒体转载等等,使防疫科普知识传播得更广,让更大范围的公众受益。

  青春战“疫” 守望相助

  疫情期间很多同学居家学习时面临画材不足的情况,学校为保障同学们居家学习顺利进行,成立“疫情应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积极与画材店铺线上协商,将学校周边店铺、购买方式等细节在志愿服务群中进行公布,截至目前已经为近100位同学解决居家学习过程中的画材短缺问题。

  学校持续组织开展“青春战‘疫’,做奋发向上的天美人”主题“宅家打卡”实践系列活动,截止目前活动共开展50余期,累计参与成员达334人,发布动态3268条。通过在线打卡的形式记录同学们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点滴,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居家也是战斗”,于己担责、于国担当,加强自护,护己也要护人,充分认识“保护自己就是保护社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修,修心也要修身,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成长成熟,加深对人生、自然、法律、道德等思考。

  时势造英雄,相信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宏的防疫阻击战,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为国奉献的“里程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