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4种情况下发烧或是积食 按摩7个位置可缓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4-13 09:45:12

内容提要:孩子如果饮食过于油腻或吃得过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积食。孩子积食可能表现为发烧,当孩子因为积食发烧时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缓解症状。

  孩子如果饮食过于油腻或吃得过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积食。孩子积食可能表现为发烧,当孩子因为积食发烧时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缓解症状。

  孩子积食发烧有哪些症状?   

  突起发热:没有其它明显症状,与感冒有明显区别,只是体温高,常在38—39℃之间。

  胃口不佳:看见食物无明显兴趣。大便干或两天无大便,腹胀鼓起,轻拍时有蹦蹦响声。

  手脚心发热:后背和腹部较热,舌苔较厚,舌苔白腻,口中有异味,呼出的气体较热,检查扁桃体可能会有发红。

  精神正常:个别高烧时会有萎靡不振现象。

  孩子积食发烧怎么办?试试按摩这几个位置

  积食发烧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症状,通常在食用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之后可能会出现,据说积食发烧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

  柔腹部:腹部涂上按摩油油,顺时针轻揉腹部100下,手法轻柔不宜用力。

  捏脊:双手捏住脊柱两侧肌肤,从下往上提捏,动作轻柔,以小儿舒适为度,捏30次。

  清肺经:无名指面向指根方向直推,推200-300次,止咳效果很好。

  清胃经:在拇指掌面向指根方向直推,推100次,具有和胃降逆的作用。

  按揉足三里:足三里是胃经上的一个主要穴位,常按揉有保健,促进消化的作用,按揉100次。

  运内八卦:在掌心内劳宫四周,用拇指或中指腹作顺时针方向轻推。有效缓解食欲不振,腹胀等症状,推100次。

  推脾土:脾土穴在大拇指的螺纹面,,妈咪可用拇指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每天1次,每次200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