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爬楼梯好不好?7种情况千万别爬楼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4-13 09:41:16

内容提要:孕期适当运动对健康有好处,还有助顺产,其中爬楼梯就是一项不错的运动,但是对于孕妇来说,爬楼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在孕早期和孕早期。

  孕期适当运动对健康有好处,还有助顺产,其中爬楼梯就是一项不错的运动,但是对于孕妇来说,爬楼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在孕早期和孕早期。 

  孕期爬楼梯安全吗?

  在怀孕初期,当你的身体仍然保持平衡时,爬上楼梯是安全的。最大的担忧之一是跌倒或从楼梯上绊倒。在怀孕的后几个月,身体重心的转移增加了跌倒的风险。在妊娠的第37周,宝宝已经较靠近你的骨盆,让你更容易呼吸。然而,足月宝宝的额外重量使你难以爬上楼梯。如果你不得不爬上去,一次只能走一步,通过扶手扶手慢慢移动,并以正常速度呼吸。 

  孕早期7种情况应避免爬楼梯

  1.你有出血的状况; 

  2.抽筋或降低荷尔蒙水平; 

  3.妊娠期糖尿病或任何自身免疫性疾病; 

  4.易流产体质; 

  5.严重头晕; 

  6.有高血压或低血压; 

  7.如果医生建议卧床休息。 

  孕晚期爬楼梯要防5种意外

  1.气喘:爬楼梯时会感到呼吸困难。由于氧气供应减少,这会对胎儿造成负面影响。 

  2.滑倒:爬楼梯时跌倒或滑倒是怀孕期间最大的担忧之一。这会对你和宝宝造成严重影响。 

  3.头晕:随着怀孕越来越后面,会开始感受到背部的重量压力。当你开始爬楼梯时,这会让你感到头晕。 

  4.失去平衡:在怀孕期间,有时可能会失去平衡,增加摔倒的风险。所以,最好避免在怀孕后期爬楼梯。 

  5.脚水肿:如果你的脚水肿了,那么爬楼梯会给他们施加更多的压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