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不够 如何挑选代乳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4-21 08:44:35

内容提要: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但由于种种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时,我们可以采用牛乳、羊乳等动物乳或者其他的代乳品来喂养宝宝。但市面上的产品这么多,我们该怎么选呢?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但由于种种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时,我们可以采用牛乳、羊乳等动物乳或者其他的代乳品来喂养宝宝。但市面上的产品这么多,我们该怎么选呢?其实,代乳品归根结底就4类:

  1、配方奶粉

  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选用配方奶粉,来作为母乳的首要替代品。而市面上的配方奶粉,主要分为3类:

  起始婴儿配方:主要适用于1~6个月的婴儿

  后继配方或较大婴儿配方:适用于6个月以后的婴儿,是他们混合食物中的组成部分。

  医学配方:特殊生理异常的宝宝使用,比如早产儿、先天性代谢缺陷,或者对牛奶过敏的宝宝设计的豆基配方奶等。很多宝宝会对牛奶蛋白过敏,可以根据牛奶蛋白水解的程度,给宝宝选择部分水解、深度水解或者氨基酸配方奶粉。

  而市面上众多的婴儿配方粉,都是牛奶粉。但对于人类来说,牛奶中的某些成分,并不适宜消化吸收,因此,需要对其进行加工处理。比如将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分别调整为60%和40%;脱去部分或者全部富含饱和脂肪的奶油,代之以富含多不饱和脂肪的动物油;减少矿物质的总量,增加铁、锌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维生素D等。

  此外,羊奶粉也很受家长们的追捧,他们认为羊奶的蛋白质、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总含量均高于牛奶。而且它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1/3,会更加有利于人类吸收。但实际上,不管是羊奶粉,还是牛奶粉,在加工生产过程中,都会进行脱脂处理,并对营养元素进行调配。所以,羊奶粉并不会真的比牛奶粉更有营养。二者的最大区别在于,蛋白质的来源不同。

  2、牛乳

  鲜牛乳:也是比较常用的一种代乳品,但由于牛乳的营养价值与人乳有较大差异,需要进行适当配制后,才能给婴儿喂养。如果实在买不到婴儿配方奶粉,也可以通过加水、加葡萄糖(蔗糖),高温煮沸让蛋白质变性后,再让宝宝食用。

  全脂奶粉:用鲜乳制成的干粉,蛋白质的含量为20%~28%,脂肪含量为20%~28%,用水按体积比1(奶粉):4(水),或者重量比1:8溶解后,成分就跟鲜牛奶一样了。

  3、豆制代乳品

  这是一种以大豆为主体蛋白的代乳制品,比如“5410乳粉”,就是用加热处理的大豆粉,添加蛋黄粉来增补植物蛋白的不足,添加米粉、蔗糖、骨粉、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它的特点是不含乳糖,适合对牛乳过敏或者乳糖酶活性低下的婴儿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