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方法 帮助准妈妈远离甲醛危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4-26 09:58:14

内容提要:甲醛是一种无色易溶的刺激性气体,主要来源于建筑装修材料、燃料的燃烧与工业应用、食物以及各种生活消费品,例如化妆品、纺织纤维等。其中,室内空气中的甲醛,主要来自于装修材料、装饰材料、家具和涂料等,尤其是人造板材、胶粘剂。

  甲醛是一种无色易溶的刺激性气体,主要来源于建筑装修材料、燃料的燃烧与工业应用、食物以及各种生活消费品,例如化妆品、纺织纤维等。

  其中,室内空气中的甲醛,主要来自于装修材料、装饰材料、家具和涂料等,尤其是人造板材、胶粘剂。

  甲醛是公认的有毒物质,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类致癌物。如果长期接触低浓度甲醛,会刺激人体引起流泪、打喷嚏、咳嗽等不适症状,长期接触高浓度甲醛,可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并对人体呼吸系统、免疫系统、神经系统等多个系统产生毒性作用,对孕妇还可导致发生妊娠综合征、自然流产等情况。

  既然甲醛的危害如此之大,那么除了从源头做好把控,要注意选择环保的装修和装饰材料以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去甲醛,保护准妈妈和胎宝宝呢?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方法。

  1、多开窗通风

  综合评级:★★★★

  优点:简单、有效、经济

  不足:被动、受外界条件影响大

  开窗通风是净化室内空气最简单的方法,通过空气流通,可以有效降低室内甲醛浓度。

  但是,这个方法是有条件限制的,前提是室外空气清洁。如果室外空气质量本来就不好,比如雾霾不断,那么通风的效果就会打折扣。

  同时,准妈妈要注意,房子装修好以后,千万不要急于入住,应至少开窗通风三个月或更长时间。

  2、活性炭吸附法

  综合评级:★★★☆

  优点:效果快、无副作用

  不足:密闭空间内进行、短时间内有效

  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点,对甲醛等有害物质具有一定的吸附效果。

  而且,活性炭价格低廉,操作简便,因此广受欢迎。

  不过,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可不是一直都有的,在使用初期的吸附效果强,但时间一长,效果也随之下降。

  3、使用空气净化器

  综合评级:★★★☆

  优点:有一定效果

  不足:投入价格较高

  空气净化器,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净化室内空气中的PM2.5颗粒物、甲醛等。准妈妈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选购品质靠谱的空气净化器。

  4、栽种绿色植物

  综合评级:★★☆☆

  优点:经济方便、又美化环境

  不足:效果非常有限

  常春藤、芦荟、绿萝、吊兰、虎尾兰、龟背竹等,通常被认为是吸收甲醛的好手。

  的确,植物可以帮助净化室内空气,对于去甲醛有一定的作用,但效果是微乎其微的。

  不过,毕竟养一些植物能美化家居环境,因此也不失为一个可以尝试的方法。

  以上的去甲醛方法,准妈妈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其中一种或多种方法联合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