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比姐妹老的慢一点 改掉这四个坏习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5-01 09:11:00

内容提要:同龄的小姐妹为什么看起来比自己年轻?明明同岁,有的人还被小朋友叫“姐姐”,有的人却是“阿姨”。

  同龄的小姐妹为什么看起来比自己年轻?

  明明同岁,有的人还被小朋友叫“姐姐”,有的人却是“阿姨”。

  坏习惯1:熬夜

  有的女孩子白天保温杯泡枸杞,晚上竟然是朋友圈“熬夜冠军”。长期熬夜可能会导致皮肤色泽暗淡、面部灰暗、毛孔粗大,痤疮黄褐斑也会找上门[1]。

  怎么样知道自己是不是在熬夜呢?目前两个公认的影响睡眠的因子,分别是生物钟和睡眠自我平衡。

  例如,你上夜班,每天规律凌晨4点睡觉,中午12点再起来,规律睡眠+充足的时间,其实不算熬夜;但你为了看电视剧、玩游戏,凌晨2、3点才睡觉,早上7点又起床上班了,就是熬夜石锤了。

  应对小锦囊:

  上夜班或者习惯熬夜的女孩子都要注意,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睡眠时间,保证规律且充足,建议成年人每天保证6-8小时睡眠时间[2]。

  如果你习惯了熬夜,睡觉的时间可以逐渐地提早,从提前十分钟开始做起,逐渐适应在晚上23点前睡觉,别再越夜越兴奋了。晚睡后会感觉肚子饿,可以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太饿或者太饱,都可能睡不着。

  坏习惯2:甜食停不下嘴

  吃过量的糖,导致发胖、皮肤变差,是大家都非常清楚的重点知识了。但是美味甜食停不下来,怎么办?

  根据中国膳食指南的建议[3],我们每天摄入糖不应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世界卫生组织也提到[4]“成年人和儿童应将其每天的游离糖摄入量降至其总能量摄入的10%以下。进一步降低到5%以下或者每天大约25g(6茶匙)会有更多健康益处。”

  这是什么概念呢?一般含糖饮料是指糖含量在5%以上,不少饮品的含糖其实已经到达8-11%。喝完一瓶含糖8%的500ml饮料,我们就能喝进去40g左右的糖。

  应对小锦囊:

  控制添加糖的摄入量。蛋糕、甜味小零食不能无节制地吃到爽。含糖饮料尽量少喝或者不喝。

  像奶茶一类的含糖“大户”,能半塘就少糖,能少糖就无糖,毕竟还有一些隐形的糖,也会随着饮料被我们喝进去。

  水果虽然富含维生素,但如果你天天论盆吃,特别是过量地吃水果,例如香蕉、枣、芒果等,也是在高糖饮食。

  坏习惯3:不爱喝水

  正常情况下,我们每天都通过尿液、粪便、呼吸和皮肤等途径丢失水分,假如经常一天都喝不上几口水,我们皮肤也会失去弹性和光泽。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3]的建议,成年人每天都应该喝7-8杯水(1500-1700ml),当然小伙伴们每天有喝汤或者喝茶,也能替代一部分的白开水。

  应对小锦囊:

  为了充足水量拼了,想起就吨吨吨先喝一大瓶?其实,要养喝水习惯,少量多次,不必过于拘泥几点喝,每次严格喝多少毫升。不要等到感觉口渴、尿少才想起喝水,这时候就是开始开始缺水了,应该喝上一些白开水或者茶水。

  还是没办法养成习惯,也可以手机定个闹钟,提醒自己喝水,还是个十分有助于减重的小方法。

  坏习惯4:不注意防晒

  清洁、补湿、防晒,皮肤护理实在的“三件套”,前两步不少女孩子都有注意,但防晒这一步,可能还是有点“懒”。

  别担心防晒影响维生素D的补充计划,前几天我们也讲到补VD的知识点,每周2-3次,每次5-15分钟,晒晒手、手臂和脸,就会有不错的效果。担心脸部晒黑或者长斑的女孩子,可以加大手臂部位露出,来获得足够的VD。

  应对小锦囊:

  夏天来了,短袖外出,别忘记涂防晒霜,建议按照每日暴露在太阳下的强度,来选择指数。当然,一些防晒帽、防晒衫也能遮挡一部分,但要小心中暑。

  还有就是珍惜那个给你撑遮阳伞的男孩子,当然没有的话,自己外出也要撑起来。

  有人传言“晒太阳前不要吃柠檬芹菜”,但它们的光敏性成分剂量其实非常少,这个并不需要太过纠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