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乳喂养 宝爸宝妈必须知道的事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5-07 09:09:29

内容提要:十月怀胎,惊喜打开,宝爸宝妈满眼欢喜的看着自己的宝宝,满满的都是爱。宝宝出生之后,宝爸宝妈将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宝宝的喂养问题。而宝宝来到世上的接触的第一种食物就是母乳,母乳也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母乳喂养是最健康、最营养、最经济实惠的喂养方式。

  十月怀胎,惊喜打开,宝爸宝妈满眼欢喜的看着自己的宝宝,满满的都是爱。宝宝出生之后,宝爸宝妈将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宝宝的喂养问题。而宝宝来到世上的接触的第一种食物就是母乳,母乳也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母乳喂养是最健康、最营养、最经济实惠的喂养方式。

  母乳喂养优点

  有些宝妈听说母乳喂养影响身材;有些宝妈一要母乳喂养,就会收到家人们热心的建议:什么生气奶水就有毒了、生病扛着不能吃药……搞得宝妈都不知道该喂还是不该喂了,其实,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喂养方式。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宝宝出生最初的6个月内要进行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应当逐渐给宝宝添加辅食,之前的文章我们有讲过关于给宝宝科学添加辅食的文章。在出生后的1小时内就要开始母乳喂养,宝宝一旦有需要,就要给予喂养。

  对于宝妈来说,坚持母乳喂养,非但不会让宝妈身材走样,反而有助于身材的恢复和日后的健康。母乳喂养还可反射性刺激宝妈,使宝妈体内的宫缩素分泌增加,促进宫缩,减少产后出血,帮助宝妈子宫恢复,减少一些妇科疾病的患病机会。

  而对宝宝来说,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母乳中特别是初乳,含有婴儿所需要的丰富营养,是任何乳制品不可替代的优质乳,婴儿能吮吸到母乳,对婴儿的健康成长是十分有益的,可谓是百益无害。不仅可以提供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还是最安全的食物,并包含有抗体。还完成孩子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可以调节婴儿的免疫功能,促进肠道的成熟,完善婴儿正常免疫功能。使孩子对食物逐渐产生耐受的状态,对今后能够接受更多、更丰富的食物奠定基础。小时候得到母乳喂养的青少年和成人出现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更低。

  母乳喂养有利于增进母子情感。俗话说,母子连心。新妈妈们通过婴儿吮吸母亲乳头的刺激,能增进母亲对婴儿的抚爱、关爱、疼爱之情,婴儿通过吮吸母乳,与母亲有切肤之温暖,切肤之亲近,既感到安全,又感到高兴。因此,母子之间的情感就在这微妙之中不断沟通与递进,不断增进和升华。

  喂养的正确方法

  1、孕前积极进行乳房保养

  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要注意保养乳头、乳晕。可用指腹在乳房周围以画圈方式进行按摩;戴宽松的胸罩,防止过紧使乳腺发育不良及胸罩上的纤毛阻塞乳腺管;及早向医生请教矫正内陷或扁平乳头的有效方法。

  2、分娩后尽早喂奶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新规定,产后30分钟尽可能给婴儿开奶新生儿与妈咪同室同床,以便以不定时、不定量的哺乳原则按需喂养,使婴儿得到最珍贵的初乳。一定要及早让婴儿吸吮乳房,避免错过最佳时机。

  3、随时给宝宝喂母乳

  开始不必硬性规定次数、间隔和喂奶量,应该是每当宝宝需要时,就抱起喂母乳,婴儿能吃多少就吃多少,这样可使妈咪体内的催乳素的分泌增多,从而使泌乳量增,采用侧卧位喂奶,但日后不宜经常躺着给婴儿喂奶,否则会影响婴儿下颌发育,日后引起畸形。

  4、采取正确的喂奶姿势

  帮助婴儿含吸住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这样可以有效地刺激泌乳反射,使婴儿能够较容易地吃到乳汁;同时注意不要留有空隙,以防空气乘虚而入。婴儿放下后头最好偏向一侧,这样即便吐奶也不容易呛咳,避免呕吐物吸入气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