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宝宝自主如厕 这里有3个小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6-01 09:49:00

内容提要:最近天气逐渐变热,爸爸妈妈可能疑惑,多大的宝宝能够脱离纸尿裤,学习自己上厕所排尿了?一般来说,1岁半到2岁的宝宝,他们的消化系统和膀胱系统已经发育到可以自主控制排尿了。

  最近天气逐渐变热,爸爸妈妈可能疑惑,多大的宝宝能够脱离纸尿裤,学习自己上厕所排尿了?

  一般来说,1岁半到2岁的宝宝,他们的消化系统和膀胱系统已经发育到可以自主控制排尿了。

  如果爸爸妈妈发现宝宝有这些特征出现:白天能保持2小时以上不尿或者在午睡时不排尿、能够在口头或行动上表达想排尿的意愿、可以听懂大人的简单指令、愿意模仿大人上厕所、能自如地脱下和拉上裤子,那么恭喜你,可以趁着这个时候开始引导宝宝脱离纸尿裤哦。特别是现在夏季气温较高,假如尝试时有几次尿湿裤子也不用怕,给宝宝换洗之类的都比在冬季来得方便和容易。

  那么如何引导宝宝自主如厕呢?这里有三个小妙招推荐给您:

  1. 选好训练的时机

  选择宝宝状态比较稳定和良好的时候,不要在宝宝生病的时候训练。避开过冷的天气,方便换洗宝宝尿湿的衣物,避免因为尿湿换洗不当时患了感冒。

  2. 准备好引导宝宝如厕的马桶

  宝宝还小,为了安全不能安排到成人马桶如厕,所以爸爸妈妈应当给宝宝准备一个色彩鲜艳的儿童马桶,一般小女孩可以选择坐式马桶,小男孩可以选择壁挂的男用小便器。

  3. 懂得引导宝宝的技巧

  宝宝还小,对于自主如厕是一个逐步的引导过程,爸爸妈妈在平时可以通过一些故事绘本教育宝宝,另外注意观察宝宝即将排便时的动作神情,及时给宝宝递上马桶,引导他们在马桶排便。

  上面提到了,训练宝宝脱离纸尿裤会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因人而异或长或短,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能操之过急,多鼓励和引导宝宝,切忌不要因为急于求成而使宝宝恐惧,那么这样离训练成功的时间又会变长。要相信每个孩子都会训练成功的,只是时间问题,加油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