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 是致富新市场也是娃的第二学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6-08 09:46:34

  万万没想到,2020年最火爆、话题度最高的工作竟然是人们以前“瞧不上”的摆地摊!为了促进新冠疫情后经济的回温,让城市更有“烟火气”,国家决定放宽路边摊贩的管制,网友们笑称这是“地摊经济”。

  “走,摆摊去。”这句流行语有没有刷爆你的朋友圈呢~不少宝妈其实是真有这份参与“地摊经济”的心,奈何被娃儿缚住了手脚。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参与摆摊也是对娃儿的一种锻炼,好处多多

  1.培养勤劳观念

  很多娃儿在家养尊处优,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除了变得“能作会闹”,还懒惰起来成了“小祖宗”。家长可以让孩子参与商品的摆放等等简单的活儿。让孩子在参与的过程中意识到:世界上财富和荣誉的获得都要依靠勤劳,依靠双手和大脑。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

  2.收获成就感,培养自信心

  “摆摊挣钱”听起来是大人的事情,在孩子的世界里,可以做大人的事情是很“威风”的。如果孩子因为在某一方面不如别人而感到自卑,那摆摊就是很好的培养自信心的活动。

  尤其是在孩子的帮助参与下,商品成功交易,孩子会获得很大的成就感。它能让孩子意识到自己有价值并且可以创造价值。在摆摊的时候,不妨多夸奖孩子:“你真棒,你也是个小老板呢。”

  3.培养金钱观念

  很多小朋友都对金钱没有正确的观念,因此花起钱来大手大脚,没有节制。摆摊可以让孩子意识到,天上既不会掉馅饼,也不会掉金币。父母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每一分都来之不易,背后要付出许多汗水和精力。

  4.锻炼社交能力,破解内向和恐惧心理

  鼓励孩子与前来购买商品的客人进行交流,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还可以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因为疫情的原因,孩子大部分时间都在家,交流交往对象一般是家长。这让不少孩子逐渐变得内向,甚至恐惧与其他人接触。摆摊面对的人群形形色色,是一个锻炼孩子社交能力的好机会。

  很快就要放暑假了,如果家长们真的有赶潮流去摆摊的想法,别忘了带上我们的娃儿,除了能“吸睛”致富,还能让孩子致“慧”,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