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人不能喝牛奶 原来喝牛奶有这么多禁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7-27 09:29:00

内容提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其实那些看似平凡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的天然食物非常“挑人”,比如牛奶、鸡蛋、水果等等,其禁忌比你想象中要多得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其实那些看似平凡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的天然食物非常“挑人”,比如牛奶鸡蛋水果等等,其禁忌比你想象中要多得多。

  相反,一些没什么营养的加工食品却比较百无禁忌,想吃就能吃.....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人们常说多喝对身体好的牛奶,有一些人群其实并不适合摄入,你属于其中一员吗?来接着往下看看吧。

  这5类人不宜喝牛奶

  01对牛奶过敏的人群

  此症状可见于正常人,更多的是过敏体质者。这类人常在喝奶后会出现腹痛、腹泻、哮喘及荨麻疹等症状。

  尤其是经确诊对牛奶慢性过敏的幼儿,喝牛奶后会出现湿疹、中耳炎等胃肠道以外的不良反应,家长一定要注意。

  02有乳糖不耐症的人群

  有乳糖不耐症的人由于体内乳糖酶不足或缺乏,喝奶后会出现腹部胀气、腹痛和腹泻,因此,这类人群应慎喝牛奶。

  而针对这个症状,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无乳糖牛奶,零乳糖牛奶,水解乳糖牛奶,舒化奶等相关产品,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也可以改喝酸奶。

  03肠道有炎症的人群

  在肠道感染状态下,原本没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会暂时无法分解处理乳糖,而没有分解的乳糖会促进肠道运动,使拉肚子的情况更加严重,下面举两个例子:

  患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喝牛奶会出现腹泻、腹痛和脓血便三种症状;

  另外,肠道易激综合征是常见的肠道功能性疾病,其主要症状为腹痛、腹泻或便秘,也可出现黏液便,喝奶后会造成症状加重。

  所以如果你最近肠胃不太好,就可以先停止喝奶一段时间,等炎症消除之后再复喝。

  04患严重的胆囊炎和胰腺炎的人群

  因为牛奶中的脂肪需要胆汁和胰酶来消化,喝全脂奶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胆囊和胰腺负担,所以这类人群不适合喝奶。

  05存在缺铁性贫血的人群

  此类病人在服用含铁补血药时,不宜与喝牛奶的时间相隔太近。

  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和磷酸盐,钙质能使铁剂沉淀,影响铁剂的吸收,所以,喝牛奶和服用补铁药一般应隔2~3小时为宜。

  2

  喝牛奶时注意这两点

  如果你没有以上症状,喝奶时也要注意以下事项:

  01 空腹时不宜喝奶

  因为空腹喝牛奶会让牛奶很快就进入大肠,致使牛奶中的氨基酸来不及在小肠中被吸收,反而会在大肠中腐败变质,生成有毒物质,危害人体健康,所以喝奶之前可以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02牛奶得这样煮

  有的人习惯在煮牛奶时加糖,其实这是一种错误做法。

  因为牛奶中的赖氨酸与白糖分解产生的果酸,在高温下会形成一种不但不能被人体吸收反而会危害健康的果糖氨基酸,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牛奶煮沸稍冷后再加糖。

  另外,煮奶的时间不宜过长,煮奶的温度有70~80C°即可。

  Emmm,虽然喝牛奶禁忌不少,但它仍是可以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及丰富的钙质的好食物(1ml牛奶就有1mg钙质,并且吸收率比钙片高很多),大家在适合的体质和方式下,每天都喝是最好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