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谁才是拯救0胃口的好食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8-03 09:47:35

内容提要:热热热……今年“加长版”的三伏天足足有40天。在高温+潮湿的“蒸烤模式”下,不少小伙伴都说胃口忽高忽低,平时明明很喜欢吃的东西,到碗里突然就“不香”了。点个肥宅快乐外卖来刺激一下吧,可是刷了大半个小时app,也没有点上一个菜。

  热热热……今年“加长版”的三伏天足足有40天。

  在高温+潮湿的“蒸烤模式”下,不少小伙伴都说胃口忽高忽低,平时明明很喜欢吃的东西,到碗里突然就“不香”了。点个肥宅快乐外卖来刺激一下吧,可是刷了大半个小时app,也没有点上一个菜。

  这个夏天,咱们该怎么吃才好呢?

  不想吃就不吃,顺便当减肥?

  之前看到一个段子:“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六月更加肥,七月继续悲,八月待室内……”夏天,真是个刺激人减肥的季节。但是食欲不高,索性不吃东西当减肥真的好吗?

  当然,不好。

  小伙伴如果选择长期节食减肥,或者只吃水果来替代正餐,一方面,可能会带来营养不良的问题,另一方面,这样做容易破坏胃肠的正常生理功能,一旦胃肠粘膜受到损伤,并且没及时修复,可能会引起溃疡等疾病问题。

  所以,要想在夏季减肥,“不想吃就不吃”,可不是好办法。

  营养不掉队,夏天怎么吃?

  1、找回食欲,从口味清淡开始

  在胃口不好的时候,有的小伙伴总爱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想着用重辣、重酸、重油、重盐,硬叫醒沉睡中的食欲。

  其实长久下来,这些味道不仅会让我们的口味变重,而且隐藏在它背后的“魔法攻击”,也会慢慢地在我们身体上表现出来,重辣刺激胃肠,重盐导致高血压、肾脏问题,至于重糖重油不说大家也知道,那是肉眼可见地变胖。

  相反的,为什么说吃得小清新会更好呢?清淡的口味更能体现食物本来的味道,用天然味道打开味蕾,方式温和也更少刺激。

  一般轻口味的食物,都是用简单的方法来烹制,比如清蒸、清炒、水煮、凉拌等,这样食物的营养成分也可以得到比较好的保留。如果喜欢用特殊风味的食物来调味,可以适当加入葱姜蒜、柠檬、薄荷等,来助力刺激食欲。

  2、重视蛋白质营养摄入

  天气炎热,我们身体的蛋白质代谢会相对加快,如果平时胃口不好食量比较小,可能就会出现蛋白质摄入不足的情况。有掉头发、脸色黯淡的要注意了。

  小伙伴要是有以上情况,每天准备三餐就要注意适当增加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虾、畜禽瘦肉、蛋类、奶类以及豆类等。那咱们健康成年人可以每天吃禽肉、瘦肉40-75g,鱼虾等水产品40-75g,吃1-2个鸡蛋,喝1杯牛奶或者豆浆,这样蛋白质更充足的摄入。

  3、矿物质和维生素及时补充

  夏天特别容易让人出汗,在小伙伴大汗淋漓的时候,除了会丢失水分,钾、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矿物质和维生素也在偷偷溜走。

  ——钾

  身体钾水平较低的时候,小伙伴可能会感到倦怠无力、食欲不振。

  吃什么好?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很好的食物来源,比如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芹菜、毛豆等。

  ——B族维生素

  缺维生素 B1——胃肠蠕动缓比较慢,食欲有所下降。

  吃什么好?豆类如绿豆、扁豆等,还有粗粮如燕麦、小米等。

  缺维生素 B2 ——影响能量代谢过程,引起疲乏无力。

  吃什么好?动物肝脏、牛奶、甜杏仁、小麦胚芽等[4]。

  ——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咱们经常聊起的“老朋友”了,预防坏血病,促进铁吸收改善贫血,作用也不小。

  吃什么好?蔬菜、水果都不乏它的身影,所以咱们补维C不一定只认准橙子,草莓、哈密瓜的含量可都不比橙子差。

  4、实在吃不下,碳水食物还要是刷刷存在感

  避免低血糖,小伙伴平时胃口再不好,也要补充一些易消化的主食,比如杂粮粥、燕麦面包等,保证活动的能量支持。

  食欲正餐出走,下午茶时间又回归,可以适当地健康加餐,比如无糖酸奶、蔬果沙拉、绿豆汤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