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get三伏天开胃方法 让宝宝告别食欲不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8-14 09:12:00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室外太阳烘烤,到处都是躲不过的滚滚热浪,即便是待在空调房里的人,也是懒洋洋的不想动弹。在这炎炎夏日,人们的肠胃很容易受影响。于是,平时乖乖吃饭的宝宝胃口变差了,对食物渐渐失去了兴趣

  爸爸妈妈们见状就急了!

  宝宝不吃东西饿了怎么办?营养跟不上怎么办?

  淡定点,别着急!要想让宝宝乖乖吃饭,其实一点也不难,乐妈这就来教你几种简单的开胃方法

  一、饮食清淡,促进消化

  鱼禽肉蛋都是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也是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必需品,但相对蔬果来说会比较难消化。爸爸妈妈们可以尝试清蒸的做法来减少油腻,让没胃口的宝宝更容易接受。爸爸妈妈们还可以给宝宝喝丝瓜汤苦瓜汤等清热解暑的食物,不过汤的营养密度低,所以也不能单靠汤来填饱宝宝的肚子哦。

  二、蔬果粗粮,增强食欲

  蔬果粗粮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中诸如番茄葡萄奇异果等酸味食物能生津止咳、健胃消食,而诸如玉米粥小米粥等粗粮食物也有助于增强宝宝的肠胃蠕动,这些都是有利于增强宝宝食欲的食物。

  三、食物多样化,提高兴趣

  宝宝们总会被缤纷的色彩与新奇的东西所吸引。在制作美食时,爸爸妈妈们可以改变以往的做法。例如做面条的时候,可以把南瓜蒸软捣成南瓜泥,再放入面粉中就可和出黄色的面团,既有营养又能使面条呈现出和以往不同的颜色,又或者是把米饭捏成可爱的动物饭团,变着花样来自然也能引起宝宝的兴趣。

  四、适当运动,产生饥饿感

  由于夏季炎热,宝宝们的室外活动相对少了很多。身体没有被调动起来,肠胃运动速度自然也会慢下来。食物停留在胃里只会产生饱腹感,因此爸爸妈妈们可以在傍晚带宝宝出去运动一下,促进食物消化,产生饥饿感。外出的时候记得给宝宝穿轻薄的衣物和注意补充水分防暑哦。

  五、营造好的用餐氛围,切忌催促

  用餐时应该给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用餐氛围,让宝宝专注于碗里,不要分心去玩别的东西。在宝宝没胃口的时候不要呵责Ta,也不要在宝宝还没有吃完一口的时候就催促Ta快点吃下一口,这样会给宝宝很大的心理压力,也会影响宝宝的食欲。

  怎么样?这五种让宝宝在夏日开胃的方法爸爸妈妈掌握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