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戴不戴口罩?官方的最新通知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8-17 09:50:21

  暑假渐渐来到尾声,无论是大半年都待在家的小朋友,还是已经开学一段时间后又放暑假的小朋友,都即将迎来新学期的开学啦!但疫情还在持续,大家肯定都很想知道,开学后用不用戴口罩呢?

  别急!官方的最新通知来啦!

  8月13日,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联合发布了针对高校、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

xw5887

  对于托幼机构,《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明确:

  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在园期间不建议戴口罩。而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境外师生未接到托幼机构通知一律不返园,新生不报到,入境后严格遵守当地规定。家长做好幼儿看护和防护物资准备,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并且每日做好幼儿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如实上报托幼机构,确保开园前身体状况良好才可返园。

  师生入园时须测体温,无发热、干咳等症状方可入园,严格落实幼儿晨午晚检和全日观察制度。接送方面,根据托幼机构班级和人员情况,安排各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并要求家长严格执行,防止人员聚集,家长接送幼儿不入园。

  入园前和入园期间,职工及幼儿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报告,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措施,严格按照“点对点”协作机制有关规定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病愈后,要查验由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复课证明,方可返校。

  对于中小学,《中小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明确:

  开学后要科学佩戴口罩,学生应当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教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

  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前需确保身体状况良好,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开学后,校园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监测体温。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组织一定规模的集体活动。在校期间引导学生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寄宿制学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应当定期合理安排学生出入校,正常教学期间原则上不得出校。如必须出校,须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并告知家长,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上下学途中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

  学校与家长加强沟通,建立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档案,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病愈后,要查验由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复课证明,方可返校。

  看到最新通知,不少人表示“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也有人觉得“低风险不代表没有风险,还是带着口罩安全。”

  不管怎样,爸爸妈妈们都要时刻注意好孩子的身体状况,有问题及时上报。在公共密集场所还是要做好防护工作。科学防疫,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