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这样做 大大提高宝宝御寒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1-07 10:42:02

内容提要: 宝宝在冬天里,一不小心就容易着凉,让爸爸妈妈们很担心。其实,平时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提高宝宝的御寒能力,进一步增强身体免疫力,这样宝宝就会少生病,爸妈也少了烦恼哦。

  宝宝在冬天里,一不小心就容易着凉,让爸爸妈妈们很担心。其实,平时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提高宝宝的御寒能力,进一步增强身体免疫力,这样宝宝就会少生病,爸妈也少了烦恼哦。

  一、户外小活动定期做起来

  宝宝们冬天容易生病,有很大原因在于平时活动时间较少,不常运动。有些爸爸妈妈担心宝宝太小,难道可以保持活动吗?答案是肯定的,满月以后的小宝宝,每天都可以由爸妈抱到户外散步,只要天气允许,每天都可以进行10-20min左右。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每日户外活动可以增加到2h左右,活动的花样也可以逐渐丰富起来。可以带宝宝踢踢皮球,做做健身操,伸展身体,有利于促进宝宝身体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增强宝宝冬天里的御寒能力。

  二、宝宝添加辅食后注意营养均衡

  一般来说,宝宝6个月后挺舌反应消失,就可以添加辅食。初期以富含铁的泥糊状辅食为主,后续保证宝宝摄入营养均衡,蔬果类、肉蛋类等宝宝要适当摄入,家长不要担心宝宝难以消化而迟迟不在辅食中加入肉类;红肉如猪肉、牛肉打成肉泥,有利于补铁。

  保证营养均衡,才有助于宝宝提升免疫力,提升御寒能力。

  三、屋内不要长期开暖气或空调

  冬天时使用暖气或空调是很多人的习惯,室内温度提高,也就感觉舒适了。但要注意,一来宝宝年纪还小,呼吸道系统功能还未完善,可能导致呼吸不适。第二,室内长期提高温度,一旦宝宝出门,温差过大也会引起宝宝身体不适。使用空调或地暖,6小时左右即可。

  长期依赖空调或暖气,会使宝宝降低会低温天气的适应,不利于提高御寒能力。

  四、别给宝宝过度穿衣

  很多人对于宝宝冬天的穿着可谓是——里三层外三层,恨不得将宝宝裹得严严实实,其实,宝宝的散热能力本就不及成人,过度穿衣会更影响宝宝身体的御寒能力,穿着要依据科学原则。

  建议:内衣层+毛衣层+外套层。具体穿搭可视不同的天气情况,根据气温的变化给宝宝穿上不同的搭配组合。让宝宝在大人相似穿着的御寒衣物上,最多再添一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