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去二胎家庭串门 这些话不要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硬核妈妈 作者: 编辑:李进 2021-02-12 09:56:30

  研究表明:二胎家庭中,儿女双全并非受欢迎,两个女儿这种组合反而更幸福。 

  时间过得真快,2020年的步伐刚结束,就迎来了新的一年,每年一到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有串门的习惯~

  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在拜访一些二胎家庭时,有些话可以说,但是有几句话就说不得,不然就会很容易惹人嫌招哦!亲戚串门说话口无遮拦,惹恼宝妈尽显尴尬

  琳琳和丈夫是一对比较恩爱的夫妻,两个人第一胎就生了女儿,但是两个人私下里计划着想要一个儿子,就打算要第二胎。

  但没想到最后这个孩子也是女儿,最后小两口觉得,不管是男娃还是女娃,生了就是自己的孩子,应该去用心的照顾、陪伴孩子成长。

  可是没想到的是,在过年期间家里的亲戚来登门拜访,刚进门看到家里的两个女儿,就不禁撇了撇嘴说:

  “你们小两口还年轻,趁年轻就应该再生一个儿子,闺女不行,哪有儿子好!”

  亲戚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言语,让小两口感到很尴尬,琳琳当时的脸气得通红,但是也没好说什么,心里特别厌烦这种亲戚。

  而家里的孩子也懂事了,听到这样的话自然明白是什么道理,最后搞得全家人都不开心...

  相信各位宝妈们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亲戚,说话口无遮拦,不顾及别人的感受,有些人甚至说话更过分!

  想要维护好亲戚之间的关系,过年去二胎家庭串门拜年,四句话低情商的话不要说,特容易惹人嫌,你知道是哪几句话吗?第一句:生两个儿子,今后怕是要累死你!

  研究表明:二胎家庭中父母的关系会比较和睦,同时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也很亲密。 

  从说话的方式,就能看出一个人的情商是高还是低,就比如说在过年期间,去二胎家庭拜访的人,有的人说话就像不过脑子。

  看到人家家里有两个儿子,就会脱口而出来了一句,生了两个儿子,今后怕是要累死你这种话,任谁听了这样的话也不会开心!

  毕竟这句话听起来阴阳怪气的,会很容易让人产生误会,就算你说得没有恶意,但是还是让人觉得比较难听。

  如果在拜访别人家庭时,不想谈话最后以悲剧收场,那么这句话就不应该去说哦~

  正确说话打开方式:恭喜,今后又多个孝顺你的人了,真有福气!

  但是高情商的人,说话就是另一种方式了,有些高情商的人去二胎家庭拜访,就会说恭喜你,今后有两个孩子能够孝顺你了,这是多么难得的福气!

  在过年期间听到这样的话,不管是什么样的父母,听到这样的话都是一种安慰~

  对养育宝宝也是一种动力,会觉得这样的话很吉利,也认为你是真心地为他们这个家好。第二句:养两个闺女没什么,趁年轻再要个儿子!

  科学研究表明:二胎家庭出生的孩子,要比独生家庭出生的孩子更聪明。 

  如今时代的不同,重男轻女的思想虽然已经转变,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人,重男轻女比较严重。

  有些人自己重男轻女,所以就看不惯别人,把女儿和儿子同等对待。

  在过年期间,有些人去拜访二胎家庭,看到人家有两个女儿,随口会说出趁年轻赶紧要个儿子这类的话,大人听了这种话心里会不舒服。

  孩子听了这样的话,也会因此抑郁不开心,所以这样的话说不得呀!

  正确说话打开方式:闺女都会心疼人,以后你俩可有福享了!

  其实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将来长大之后知道孝顺父母,那么就是父母的福份。

  高情商的人通常都会这样说:“闺女都是会疼人的小棉袄,长大之后,父母就有福了!”听到这样的话,相信母和孩子都会很开心呢~第三句:你觉得爸爸妈妈更喜欢谁?

  有些人去拜访二胎家庭,看到家里有两个孩子,就会忍不住地想要调侃,问孩子觉得爸爸妈妈究竟喜欢家里的谁?

  这样的问题就相当于你爸和你妈掉水里了,你会先救谁一样!不仅伤脑筋,同时还会伤感情!

  如果是家庭比较和睦的二胎家庭,那么孩子不管怎样回答,都不会对家里人有影响。

  如果是家庭不和睦的家庭,会因为娃的回答,而和父母之间产生隔阂,所以这类说不要再说了,很容易惹人嫌。

  正确说话打开方式:两个宝宝真可爱,爸爸妈妈都特别爱你们!

  但是懂得察言观色的人,就会说这样的话:“家里有两个宝宝是真可爱,相信爸爸妈妈都会特别疼爱你们!”

  这种话孩子听了之后,心里会特别有安全感,觉得爸爸妈妈是真的爱自己哦~第四句:我跟你可比不了,你这一辈子都在为儿女活着!

  有一些人在拜访二胎家庭时,说话不知道究竟要表达什么意思,比如会说我跟你们可比不了,你们这一辈子都在为儿女活着!

  这样的话说出来之后,一些家长们听了之后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说,难道父母这一辈子不就是在为儿女付出吗?没有付出哪有回报呢?

  因为这种话达不到共鸣,就会让人产生反感厌恶的心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