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肚子遇上春节 这些事你都需要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家月嫂 作者: 编辑:李进 2021-02-12 09:58:15

  孕期出行如何做到快乐玩耍又兼顾好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呢?今天家家月嫂就来和你聊聊关于孕期需要注意的问题。

  出行前的温馨提示

  春节出行,孕妈免不了长途旅程。在出发之前,孕妈妈必须要做好这件事:去医院咨询妇产科医生,将自己的行程向医生说明,获取医生的指导。

  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

  如果有条件,最好选择坐飞机出行,因为飞机具有平稳、舒适、快捷的特点。

  如果是坐火车或轮船出行,一定要选择卧铺或一、二、三等舱,保证在出行途中有一个平稳的环境来休息。

  32周后乘坐飞机需要医生开具相关证明。证明会出具目前的生命体征及胎心,有无宫缩等。一般不会做主观判断。

  家家月嫂温馨提示:孕妈妈一定要尽可能坐在靠近通道的地方,这样既便于活动,也便于上下车和上洗手间。

  家家月嫂根据孕期每个阶段的生理特点,汇总了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的出行须知

  孕早期

  怀孕早期就是准妈妈怀孕1-3个月的时候,会出现孕吐、精神不济、嗜睡等不舒服的生理状况。

  这个阶段基础新陈代谢增加,热量消耗相对较快,身体内分泌系统产生微妙变化,血糖供应不足,会导致嗜睡。准妈妈要保证足够的休息,并且尽量减少外出行动。

  所以这个阶段的准妈妈还是应该以静养为主。为了宝贝,家家月嫂请你就稍微忍耐一下放飞的心情,在家里活动活动筋骨,做个安静的小仙女吧。

  孕早期如有先兆流产的迹象,家家月嫂建议尽量避免出行。

  孕中期

  经历了前三个月的小心翼翼,准妈妈在进入怀孕第13周之后,胎盘已经形成,宝宝流产的危险性大大减少,强烈的早孕反应也随之消失,所以这个阶段基本就放心了。

  这阶段准妈妈可以适度增加运动量,增强身体的循环活力。这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能和习惯,进行一些活动和运动了,像慢跑、跳舞、游泳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妈妈的孕期旅行计划可以安排在孕中期的时候进行,这个时候胎儿比较稳定,妈妈的身体负担也较轻。

  但孕期的旅行目的地,还是尽量以轻松休闲为主,酒店游,海岛游都是不错的选择。妈妈们出去玩千万不要选一些热门景点,人多拥挤,行程劳累的旅行路线,对妈妈和宝宝都是非常不好的。孕中期可以说是孕妈妈最舒服的时候了。

  孕晚期

  准妈妈怀孕7个月以后,生理变化很大,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也降低,长时间坐车会给孕妇带来诸多不便这个阶段。为顺产积蓄良好体力,可以配合身体状况适当减少运动量,杜绝过于频繁的运动,以免活动不当引发早产。

  所以妈妈们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家家月嫂建议可以多在家里学习学习育儿知识,收收心准备做个好妈妈啦,旅行神马的,可能就要暂时搁一搁了。

  孕晚期尽量不要自己开车,会因为膨隆的腹部导致动作偏差及反应错位,出现车祸的几率会稍稍增加。如果有早产迹象,也要避免出行哦!

  孕妇出行的话题看起来轻松愉快,实际上是需要严肃对待的。家家月嫂请你要注意!

  春节公共场所如何保证安全

  1.不要久站

  很多刚怀孕不久的女性在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由于肚子不是很明显,因此可能不能及时地找到座位,这个时候你要学会请周围的可以帮忙的人帮忙让坐。

  因为妊娠初期,如果长时间站立的话会很累,再者如果车速过高的话,也很容易发生危险。

  所以孕期尽量避免久站,和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否则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甚至晕厥。

  2.不要逞强

  孕妇平常还要注意选择安全性相对较高的活动。凡事不要太逞强了,能让别人帮忙就让别人帮忙了。

  日常生活中因为准妈妈动作幅度过大,或者一些其它细节问题造成流产的问题也不在少数,所以提醒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

  3.有人陪伴

  不管你是短途旅行还是返乡探亲,孕妈妈最好不要一个人出行,身边应该有人陪伴,临近预产期时更不要一个人出门,以免旅途中发生意外无人照顾。

  春节饮食安全问题

  1.杜绝暴饮暴食

  春节期间好吃的特别多,作为吃货孕妈,有时候可能会忍不住想多吃一些自己喜欢的美食。但是孕妈记得要控制住自己的嘴,不要暴饮暴食,这样会增加肠胃负担,甚至造成心慌难受。

  听好了呀,孕妈妈不要以“怀孕”的名义使劲儿吃哦!美味虽多,可不要贪吃哦!

  2.少吃内脏不喝酒

  春节都是大鱼大肉,食物的脂肪蛋白含量都非常高,所以孕妈要记得控制自己饮食哦。

  动物内脏不能吃太多,还要以新鲜菜品为主,为了宝宝的健康,酒更是不能喝哦。

  凉白开就是最好的饮料。

  3.火锅好吃可别贪吃

  吃火锅大多都会吃牛羊肉,而牛羊肉里面可能会含有寄生虫,如果在涮的时候时间不够长,不能杀死寄生虫卵,就有可能会给人带来消化道感染等问题,所以孕妈即使要吃火锅也记得要涮久一点。

  四川的孕妇无辣不欢,对于火锅可谓没有丝毫抵抗力。所以这点特别强调,肉类一定要烫熟烫熟!

  家家月嫂碎碎念

  不管是过年回家,还是外出旅行,家家月嫂请孕妈妈一定要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过年过节比较热闹,孕妈尽量不要去喧闹、拥挤的场合,走亲戚和招呼客人等要量力而行,不要过度劳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