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核桃油、DHA等 对孩子发育真的有好处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儿科鲍奶奶 编辑:百家号 2021-08-16 08:45:0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育儿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都熟知DHA、益生菌,婴儿专用的核桃油对婴幼儿生长有着一定促进作用,后台粉丝们经常留言:

  “益生菌可以改善孩子便秘,消化不良,很管用的”

  “DHA堪称脑黄金能促进早期孩子大脑的发育,从孩子出生就要开始补充呢”

  “核桃油可是婴幼儿辅食添加的专用油,可以让宝宝更聪明呢”。果真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吗?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案例,有关婴幼儿食用油的选择,DHA,益生菌应该如何去选择,希望可以帮到你!

  家长提问:现在提倡婴儿核桃油,DHA,益生菌一系列保健品,对孩子发育真的有好处么?

  医生回复:并不是。

  一、食用油的选择

  食用油对于宝宝来说最主要的还是提供脂肪,推荐宝宝食用的油有:亚麻籽油、橄榄油、核桃油,玉米油,花生油,菜籽油、芝麻油等植物油都可以,不要迷信某种油,也不要认为越贵越好。定期更换食用油的种类,根据不同的烹饪方式选择合适的用油,比如核桃油可用来凉拌,不建议高温烹饪;花生油和菜籽油,适合煎炒烹炸,200℃以下的高温皆可;橄榄油最好冷食或炒,不要煎炸。不同类的食用油合理搭配,才是科学、经济的用油选择。

  二、DHA天然存在于母乳中,所以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只要奶量够,是不需要额外补充DHA的,建议提供母乳的妈妈保证足够的DHA摄入量。纯奶粉喂养的宝宝也基本不需要额外补充DHA,因为市面售卖的奶粉中含有强化的DHA,这样宝宝的DHA摄入量也是充足的。但如果存在以下几种情况,可以考虑给宝宝额外补充DHA:

  1. 加添加辅食后,不喜欢吃鱼类和藻类等富含DHA的食物;

  2. 早产儿或者是低出生体重儿对必需脂肪酸的缺乏特别敏感,单纯的母乳或者奶粉无法满足需求,建议额外补充足量的DHA促进大脑及视力的早期发育;

  3. 母乳喂养的妈妈不喜欢吃鱼类,不能保证足量的DHA摄入,可考虑给孩子额外补充;

  4. 有的家长担心现在海洋污染严重,可能导致深海鱼类重金属超标的问题,也可以给孩子额外补充DHA。

  三、益生菌不是万能药

  健康的婴幼儿肠道有一定数量的菌群,会建立自身正常的菌群,因此,孩子身体状况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并不需要额外补充益生菌。目前经研究认为益生菌只在病毒性腹泻和抗生素相关性腹泻这两种情况下有确切的效果,其他的情况如胀气、便秘、增强免疫力等等方面是否真的有效,临床证据暂时不足。所以益生菌并不是包治百病的“万能药”,必要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