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迎来身高发育黄金期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09-09 16:58:00

  秋高气爽,秋天不仅是一个适宜的季节,秋天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大部分孩子在入秋之后会迎来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如果家长帮助孩子把握好这个黄金阶段,孩子身高多长几厘米真的不是问题。

  小曲家孩子已经5岁了,孩子的身高想比同龄人要高一些,但是小曲和老公的身高都不是特别高,所以周围的朋友都挺好奇,小曲怎么把孩子养得这么好。

  有次朋友在一起吃饭开玩笑,大家就说到关于身高的问题,当时就有个朋友直接打趣说:“小曲你和你老公身高都不高,你家孩子怎么身高长这么高,有啥秘诀嘛”。大家本以为是一句开玩笑的话,没想到小曲还真的给大家分享了一下。

  小曲说自己就是担心孩子的身高,自己和老公身高不占优势,就怕影响了孩子,所以在孩子身高问题上小曲格外关注,小曲还给大家分享关于孩子长个其实没有难么困难,只要家长抓住孩子成长的关键时间,孩子多长几厘米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小曲还给大家说孩子长个也分季节,尤其在秋天的时候,孩子长个是最关键的时期,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长个时身体发出的这几个信号,这样帮助孩子长个还是很轻松的。

  孩子入秋之后身体迎来长高黄金期,首先很明显的一个信号就是孩子的饭量比之前有所增加,秋天天气适宜不冷不热,孩子的胃口明显的要比之前好很多,孩子吃嘛嘛香。这个时候家长可以变换花样给孩子增加营养,孩子吃得多营养又全面,想让孩子不长个都难。只是有些家长平时忙于工作,很难有机会关注孩子生活的这些小细节,平时连和孩子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哪里有机会去关注孩子吃的多少,所以很容易错过孩子成长的关键信号。

  孩子入秋之后孩子还有一个成长信号是孩子经常腿疼,有些时候孩子说腿疼可能家长不会太在意,觉得可能是小孩子玩的太多累的,其实不然,孩子经常说自己小腿疼,尤其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的孩子疼得睡不着,这时家长要关注很可能是孩子长个的信号。这就是传说中的生长痛,因为孩子长得太快,身体一时间承受不了,所以会出现类似于病痛的一些反应,这个时候家长可以适当的给孩子补充一些钙物质,帮助孩子缓解生长痛。

  在孩子猛长个这个阶段,家长会发现孩子的衣服小得特别快,可能以前秋天买一件衣服能够穿一年,等到来年秋天的时候还能穿,而现在秋天给孩子买的衣服,还没有2个月,家长就能够感受到明显的短了,这个现象也说明孩子的身高在猛长。像这种情况,家长给孩子买衣服买鞋子的时候不要买太多,不然一转眼都浪费了,再有千万不要让孩子将就穿小的衣服,容易给孩子身体造成伤害。

  当孩子处于转骨猛长的阶段,家长首先要关注的就是保证孩子的饮食,不仅仅要让孩子吃饱,还要让孩子吃好,保证营养均衡。可能这个时候孩子饭量增加很容易饿,所以家长给孩子吃的食物要多一些种类,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争取每顿饭鱼肉蛋奶都包含。

  再者就是关注孩子的生活习惯,在这个阶段家长尽可能的帮助孩子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不熬夜早睡早起,如果家长有带孩子锻炼身体的习惯当然是最好,带孩子做适当的锻炼,既能帮助孩子放松还能促进孩子代谢,从而帮助孩子长个。

  其实在孩子长个阶段,家长也要关注孩子的情绪问题,良好的情绪也是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孩子在心情好的状态下分泌的生长激素相对来说也会多一些,如果孩子长期在轻松愉悦的状态成长,孩子相对来说没有压力,孩子个子也长得比较轻松。如果孩子整天处于压抑烦闷的状态和环境下,相信孩子身体状态也好不到哪里去,更别提长个了!

  关于孩子的个子问题,家长不要过早的给孩子下定论,不要认为父母身高不高,孩子就一定会遗传父母的身高,其实现在的孩子只要营养充足,平时家长给孩子养成好习惯,孩子的身高逆袭父母还是很有可能的,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也不要轻易否定孩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