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怎么补叶酸 十个孕妈有五个都补错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09-11 10:53:00

  人们对于优生优育更加关注,有很多准妈妈都知道,在备孕期间以及孕早期补充叶酸很有必要。但是不得不说,在实际生活中,也有很多准妈妈们对于叶酸的科学补充不甚了解。虽然说补叶酸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如果方法不错了的话,那么,这也会不利于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

  孕妇为了胎儿发育好狂吃叶酸,没成想反倒导致胎儿发育迟缓,医生:补错了

  张女士是一名高龄产妇,因为这次是意外怀孕,所以她非常重视肚子里的宝宝。听说补叶酸对于胎儿发育好,所以张女士自打怀孕后就一直在吃叶酸。虽然医生建议张女士每天摄入700毫克也就是一片的叶酸即可,可是为了能够多给孩子“补一补”,张女士还是每天坚持吃2到3片叶酸。

  前不久,张女士孕检的时候,医生发现胎儿有发育迟缓的情况,在仔细询问了张女士的日常饮食以及生活习惯后,医生认为这很有可能和张女士狂补叶酸有关。医生对此解释说,“适当地补充叶酸对于胎儿发育有好处,但是如果服用过量的话,很有可能会妨碍到胎儿对于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的吸收,这也就容易导致胎儿发育迟缓。”

  听完医生的解释,张女士十分后悔,“我本来是想要多给孩子补补,没想到反倒耽误了孩子的成长发育,我可真是愚蠢!”再加上张女士已经怀孕满三个月了,医生建议张女士不必继续给胎宝补充叶酸了,“你在日常食物中的叶酸摄入量已经足以保证胎儿的叶酸吸收了。”

  听到医生这样说,回到家后的张女士便把自己买来的一大堆叶酸收了起来,“看来叶酸吃多了也是有害的,还是听从医生的建议更稳妥!”

  怀孕后过量摄入叶酸会产生哪些负面影响?

  虽然说在备孕期间以及孕早期适当地补充叶酸对于胎儿会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过量摄入的话也有可能会诱发一些副作用,对于孕妇以及胎儿都有可能会造成不良影响。有些孕妇在过量服用叶酸之后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会发生神经系统的紊乱。

  过量服用叶酸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对于日常的微量元素的吸收,如果长此以往的话,有可能导致营养不良以及发育迟缓以及发育迟缓,有可能会诱发胎儿流产,虽然说补充叶酸有助于保胎,但是如果过量摄入的话,却有可能适得其反。

  长时间过量服用叶酸也有可能会对孕妇的肝肾功能造成损伤,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肾功能,诱发肾功能不全,泌尿系统损伤等情况。这些人会增加孕妇孕期的身体负担,同时也不利于其对于胎儿的孕育。

  孕妇在孕早期应该怎样正确补充叶酸?如果补错了孕早期要尽早调整

  在日常的饮食摄入中,孕妇可以有意识地多吃一些有助于补充叶酸的菜肴搭配。比如说多吃一些深颜色的蔬菜水果,以及动物肝脏等等。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叶酸这种成分在高温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发生流失,所以孕妇在烹饪时尽量控制好烹饪的火候。

  孕妇还可以通过吃叶酸片等方式来补充叶酸摄入量,因为仅仅凭借着食物中所含有的一定量的叶酸,并不能够满足孕妇孕早期的叶酸摄入需求。在购买叶酸片的时候,尽量选择容易被人体吸收的,去正规药店购买更为靠谱。不过,在服用叶酸片的时候,孕妇们也需要注意按照医生的建议指导来服用,不要人为地延长服用叶酸的时间或者是服用叶酸的剂量。

  通常而言,人体每天从食物中有可能摄入的叶酸含量在260微克左右,而孕妇每天正常情况下所需要补充的叶酸量在700毫克左右,所以孕妇每天吃一片叶酸片就可以满足叶酸摄入需求。另外,也有一些孕妇因为自身体质的问题,医生会建议持续补充叶酸,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孕妇也需要给予重视。

  通常而言,在备孕3个月以及怀孕12周左右时,医生都会建议孕妇服用叶酸。这主要是因为适量地服用叶酸可以帮助胎儿发育处于稳定的状态,同时也能够预防胎儿身体畸形以及慢性病症的发生。另外,适量地服用叶酸对于孕妇孕期身体保健也有一定的好处,不过孕妇们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叶酸补充方法,否则很有可能会出现补错了的情况,这不仅不利于胎儿发育,也会对孕妇自身造成损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