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让准妈妈苦不堪言 这3类女性更易中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糖果的妈妈 编辑:百家号 2021-09-12 11:17:00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会填写若干的父母名字信息,不出意外父亲的名字总是会出现在母亲的前面,不知不觉间,也形成习惯。

  但有一项信息,母亲的名字位于父名前,这便是孩子的出生证明。

  之所以这么安排,是说明了母亲的重要性,孩子的降生是母亲用命换来的,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自小生命孕育母体中,最最遭罪的就是孕妇。

  孕妇迎来的首要难关,便是孕吐问题,多少孕妇直接称吐到怀疑人生。

  娜娜一直希望有个孩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怀上了宝宝,全家人无不乐开花。怀上宝宝后,家人开始悉心照顾娜娜,希望娜娜把工作辞了,在家安心养胎。

  娜娜是一名职场女性,他表示想继续上班,认为宝宝如今没有折腾自己,每天规律的生活更有助于养胎。没想到不久后,娜娜就出现了孕吐现象。

  最初是在公司内,吃着公司食堂的饭菜,直接承受不住,跑到卫生间吐了出来,饮食问题无法解决,娜娜只好辞掉工作,回家待产。

  没想到,就算回家养胎,公婆投其所好,所做的娜娜爱吃的饭菜,也最终被娜娜吐得精光,有的饭菜,甚至连闻都不能闻,稍有不慎,立马就有反应。

  看着遭罪的娜娜,全家人也是茶饭不思,娜娜只能去医院输营养液。

  娜娜的情况,让多数孕吐的宝妈,产生共鸣,但也有一部分宝妈表示,自己在孕期期间从来没有经历过孕吐。原来孕吐并非必然现象,这些孕妇群体更容易中招。

  孕吐并非必然现象,这些孕妇更易中招

  多数人认为怀孕就一定会孕吐,不了解孕吐更容易在以下这几类宝妈中产生。

  平时嗅觉就很灵敏的女性,怀孕后更容易孕吐

  女性怀孕后因体内激素的改变,嗅觉会变得更加敏感,对气味和食物的要求变高,那么原本的体质有差异,运气也会有所不同。

  嗅觉器官灵敏的孕妇,平时就对于一些食物的气味,有着敏锐的感知,一旦感知识别后便难以下咽,相反嗅觉器官相对没那么灵敏的孕妇,则不会出现对食物抵制行为。

  肠胃消化系统相对薄弱的孕妇,更容易孕吐

  孕妇对于食物的消化,主要依靠肠胃蠕动,若是自身肠胃功能弱,容易产生消化不良的症状,这样的准妈妈会比一般的孕妇更易出现孕吐的现象。

  由此可知,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再去备孕、怀孕,也是可以适当减轻一些孕期不适的,

  长时间缺乏运动,身体素质不强的孕妇

  运动是强身健体的最好方式之一,缺乏锻炼的孕妇,身体素质相对不强,不如在孕期锻炼的孕妇体质好,娱乐圈中很多怀孕的孕妇也在坚持健身,就是深谙这个道理。

  有的孕妇说,自己的苦胆都要吐出来了,很羡慕那么没有孕吐的孕妇,实际上孕吐现象也并非束手无策,采用以下这几种方法能有效的缓解孕吐。

  孕吐的产妇,一定要极为重视饮食,坚持少食多餐,不吃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腻的食品,多是绿色蔬菜。

  若是自己忽然嘴馋,想吃什么食物,只要不是垃圾食品就不要耽误,立刻进食,良好的食欲能够促进食物消化吸收。

  另外,孕期调整心态分散注意力, 孕吐也会好很多

  很多孕妇不自信,认为孕吐现象是自己身体出现了问题,茶饭不思,整日想着自身的孕吐,殊不知对孕吐现象的缓解并无帮助。

  多出去散散心,参加有益的活动,促进自身精神愉悦,放松身心,不知不觉忘记孕吐这件事,心情不紧张了,孕吐的频率也会减少。

  最后,注意补充水分、多休息

  孕吐后,很容易让身体中的水分流失,及时补充水分,注意休息,精力充沛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缓解孕吐。

  很多孕期反应大的孕妇直说,如今宝宝这么折腾自己,是不是上辈子的仇人,所以才这么折腾自己,虽说这是笑话,但也不能记在心上。

  孕期反应只是因人而异,并不能因此责怪宝宝,这是对宝宝不公平的方式。

  出现孕吐现象的孕妇不在少数,孕吐现象因人而异,知道如何缓解很重要。对于宝宝的爱不能因为孕期反应而削减半分,宝宝或许是太喜爱妈妈,才提醒妈妈,时刻不要忘了自己的存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