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身体出现三个“信号” 就是最佳备孕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09-13 17:28:00

  婚姻是爱情进行到一定阶段所缔结的果实,孩子便是让这颗果实更香更甜的催化剂。仿佛这成了一种规律,成家以后几乎大部分的夫妻都会选择生宝宝,可是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看似简单的卵子与精子的结合,实则有很多人在备孕这条路上遇到重重困难。

  婚后为求子抓住一切机会,最终医生道出十年无子真相,竟全怪自己百密一疏

  林丽出生在贵州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家里姐妹众多,从小在热闹欢乐的环境中长大使得婚后的林丽也期待自己能够有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可如今三胎政策都开放了,林丽还是没有一个孩子,无奈的她去了医院,才被医生的一席话点醒。

  原来林丽体型一直偏瘦,体质也比较差,每个月的例假也不规律,婆婆经常给她找一些土方法来调理例假,听别人说女人每个月的排卵期是例假来临前14天左右的一个阶段,她便将此当做教条盲目信奉却不顾自己例假不正常的现实。最后别人家的孩子都上小学了,她还在为备孕烦恼,和婆婆老公的关系也日渐紧张。

  后来她听了朋友的建议去了医院,一番检查下来医生告诉她其实她的身体本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一直错用了土方法使得自身炎症加重,加上对排卵期没有清楚的认知,所以十年都没有怀孕。经过医生的一番科普林丽才明白,这么多年为要孩子付出的努力全都用错了方向,幸运的是现在明白还不算晚,经过调理她很快就怀孕了。可见,排卵期并不是主观上定义的某一阶段,正视自身的情况,清楚的了解自己的排卵期,才能够得偿所愿,迎接好孕。

  当女性出现这三个“信号”时,便是备孕的最佳时期,一定要抓住机会,不要错过

  如果偶尔觉得自己的小腹隐隐作痛,可能是左边,可能是右边,不要忽视,也不要过度恐慌,这可能是你的排卵信号。卵子在排出时会使卵巢的表层破裂而引起来一侧微痛,并且在雌性激素急剧下降的影响下子宫内膜脱落会出现有短时少量的出血等情况,部分人还可能会有肛门下坠感和乳头刺痛感,这些症状一定要重视起来,这是身体在向你“通风报信”。

  当某天你发现你的食欲下降并且分泌物增多时,也是身体向你发出的警示之一。如果经期过后的某天你发现自己的内裤湿漉漉的,白带多而透亮,且拉丝性极高,这种状况大概会持续两三天,并且你的食物开始下降,别犹豫,这就是你备孕的最佳时期,一定要抓住机会!

  相信我们大多数人没有记录体温的习惯,更联想不到体温和备孕之间会有什么联系,那么你就需要准备一根体温计,细心的记录一个月经周期之中体温的细小变化,如果某天清晨你发现自己的体温比之前高了0.5℃左右,不要忽视,这也是排卵期到来的指示。研究表明排卵后与排卵前的体温变化大概在0.3到0.5℃,所以耐心的观察,把握排卵的正确日期,比那些盲目的认知和民间传言要更加的科学准确。

  想要迎接“好孕”,还要做哪些努力呢?

  首先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现代人大多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吃外卖泡网吧,熬夜手机追剧,使得身体机能一再下降,从而各种健康问题随之而来,尤其是女性,由此带来的内分泌失调使得怀孕难上加难。

  其次,维持合理的体重,过重或者过轻都会不容易怀孕。有的人为了减肥一忍再忍,有的人为了美食大吃特吃,最后的结果是导致卵子过少生产或者多囊卵巢症,使得怀孕困难或者不能怀孕,所以维持健康的体重也是顺利怀孕的关键所在。

  最后,保持心情愉悦,不要有过重的心理压力,让身心都放松下来,每天找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做一些合理的锻炼,或许某一天顺其自然的就怀孕了,相反巨大的精神压力可能会对排卵有影响,所以放轻松,该来的自然就来了。

  相信不少的父母在备孕这条路上走的太苦太累,但是想到以后家里会多一个奶萌的小天使,又会全身充满了能量,就像苏霍姆林斯基说的:“在家庭中,孩子最微小的欢笑,就是使父母认识统一能得到巩固的伟大精神动力”

  希望每一对想要孩子的夫妻,都终会成为一对幸福的父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