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出现三个感觉 或是胎儿“饿坏了”的信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09-14 17:04:00

  怀孕是一件非常神圣且神奇的事情,一个小生命在母亲的肚子里孕育长大,十月怀胎期间与他同生同体,母亲的一举一动他能感受到,他在里面的一举一动也能被母亲所感知,无甚欣慰。

  为了他的健康成长,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也会吃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好让他正常的发育,健健康康的出生,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其实他在肚子里也会给妈妈们传递一些信号,这就需要孕妈们小心观察,正确感知了。

  怀胎七月,每天都期待着小生命的降临,偶然发生一件事简直吓破胆

  文文和她老公结婚后两个人便一起去了北京工作,并且在那边租了房子,过后一段时间文文怀孕了就在家里专心养胎,因为婆婆和娘家妈妈都在老家,文文觉得自己也没什么事,所以也没有让她们来照顾自己,就每天白天自己在家躺着,晚上和老公一起出去散散步。

  怀孕后因为比较嗜睡,文文经常是中午才起床,早饭几乎没有吃过,中午对付吃点东西,晚上等老公回来再一起认真做顿饭。

  四个月的时候,文文第一次感到了胎动,她摸着渐渐隆起的肚皮,高兴的等待着这个宝贝的到来。这期间文文定期产检,孩子都挺健康的,就是医生说文文太瘦了,应该补补,不然孩子也会缺乏营养,文文嘴上答应着,心里也没当回事。

  转眼七个月了,小家伙经常在里面踢文文一脚,逗得文文哈哈大笑,直觉的这是个调皮的孩子,可是有一天文文中午起床突然觉得肚子里的宝宝安静了不少,一直到晚上也没有什么动静。老公下班后文文哇哇大哭,以为自己胎停了,急忙去到医院检查。

  结果出来后医生把文文好一顿训斥,孩子没什么事,只是平时文文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使得肚子里宝宝的营养跟不上,而且肚里宝宝偏小两周,医生告诫文文一定要按时吃饭,注意营养,开了些药这才回家。回家后文文把婆婆叫了来给自己做饭,一日三餐不敢怠慢直到宝贝健康出生才松了口气。

  可见,孕期肚子里的宝宝会受孕妈饮食的直接影响,要知道他通过脐带来获取母体的营养,孕妈们一定要注意饮食!

  如果孕期出现这三种感觉,那是宝宝饿坏了,一定要及时补充营养了

  如果一向好动的宝宝突然安静了,宝妈们可要注意了。每个宝妈都能够清楚的感知孩子在肚子里的胎动频率,或者每天都有一定的规律性,如果某个时刻你觉得胎动不似往常一样频繁,那可能是他已经将自己的精力耗费殆尽,并且子宫内的营养已经供不上了,这时就需要宝妈们及时补充营养,为肚子里的宝贝“加油打气”。

  相反,一向胎动规律的宝贝突然在一个时段内变得非常躁动,那也是宝贝向你发送的“饥饿信号”。

  有时候不光宝宝觉得饿,孕妈也突然觉得饿得发慌,可能这时身体内的养分真的严重不足了。可能许多孕妈都有这种经历,偶尔晚上起来饿的受不了,着急的想要填饱肚子,这时候母体的营养消耗殆尽,宝贝所能吸取的营养更是少之又少了,所以需要孕妈们及时的补充一些食物了。

  怀孕期间孕妈妈们要小心且细心的感受宝宝的变化,更要在日常注意补充营养,那么需要怎么做呢?

  少食多餐。每天摄入的食物不要过量,但是要均衡,可以分为几餐来进行,这样能够更好的摄入营养也不至于发胖。

  按时检查。定期去医院做产检,多听医生的建议,明确自身情况,有的放矢。

  不要过量摄入垃圾食品。这些食物固然好吃,但是它们并不含身体所需营养,反而会有变胖的风险,对胎儿也是非常不利的,适当解馋可以,千万不要贪吃。

  珍惜宝贝与自己合体的时光,细心的感受他们在肚子里每一天的变化,保证母体给予胎儿营养的均衡,让他健健康康的孕育长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