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最喜欢这三种声音 多听以后或许会更聪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09-15 17:07:00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赐给父母最珍贵的礼物,在父母眼中,他们永远是最聪明,最可爱的小天使,任谁都想要把自己最好的给他们,甚至他们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候就已经开始各种胎教,就是想为以后的头脑发育做准备,可谓是一片赤诚的父母之心了。

  声音真是一种神奇的存在,真正让我们懂得了父母的爱之伟大

  孙晴昨天在医院顺利产下一个小宝贝,经历了十月怀胎的各种辛苦和期待,看着眼前这个粉嘟嘟白嫩嫩的小人儿,简直是心都快融化了。

  让大家都感到比较新鲜的事情是,在医院里每次孩子哭闹时,无论谁抱都不行,喂奶也不喝,这时候只要孙晴的老公一抱起来然后轻声哄孩子几句孩子马上就不哭了,这让医生都觉得很新奇,直说这个宝宝喜欢爸爸。

  其实孙晴夫妻都知道什么原因,怀孕的时候丈夫总是有事没事趴在孙晴肚子上和孩子说话,孙晴婆婆说他神经,孩子没出生怎么能听得见,她丈夫不听,依旧每天隔着肚皮和小家伙交流着。偶尔里面的小人儿踹一脚肚子都把俩人高兴半天,直说这是孩子听懂了,搞得孙晴婆婆像看傻瓜一样看着这两夫妻。

  现在孩子生出来仿佛对爸爸的声音格外敏感,有时候睡着觉一听到爸爸的声音就会轻轻的晃动脑袋,使得孙晴婆婆也说看来当初孩子在肚子里是真听到他爸爸讲话了。

  其实早有研究表明,胎儿在肚子里的时候是能够听到外界声音的,尤其是有三种声音,多听以后可能会更加的聪明。

  爸爸妈妈的声音自然是能让胎儿更加敏感的。孕妈妈们时常抚摸着肚子里的宝贝和他轻声说说话,给她唱唱歌,能够让胎儿觉得更加的稳定舒适,宝妈们自然也会在情绪上表现得更好。

  而爸爸的声音更加有穿透力,每天下班和肚子里的宝宝聊聊天,也能够有效的激发胎儿的听觉,并且让他们觉得非常有安全感,时不时的动上几下来做回应,这大概是让人觉得十分幸福的事情了吧。

  有科学表明孩子的大脑及其感官发育成熟阶段大概在四五个月的时候,这时多给宝宝听一些比较平缓且重复的音乐是有助于刺激大脑神经,提高脑细胞的活性的,对提高胎儿的智力有着显著的效果,应当抓住这个时期。

  温柔轻缓的音乐也是帮助胎儿大脑发育的良好方式。我们会看到许多的孕期胎教或者锻炼时都会配有轻柔舒缓的音乐,因为这些音乐能够放松胎儿的神经,让他处在一个比较安静平和的状态,从而更好的促进大脑的发育。

  所以孕妈们一定要注意这几种声音,也许看似平常,实际上对宝贝有着非常实际的效果。当然,胎儿在肚子里他的状态也时刻影响着孕妈的状态,多给宝贝听一些健康的声音,让他们觉得愉悦的同时孕妈们也会觉得舒畅很多。

  但是应当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声音都对胎儿有利,尤其是一些刺耳的噪音,是会对胎儿有负面影响的。

  首先电影院里轰隆的声音有时让我们都觉得不舒服,更何况是肚子里的胎儿,如果长时间处在那样的环境会让胎儿觉得异常的烦躁不安,孕妈们会觉得肚子里的宝宝们变得十分躁动,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在过多的停留,及时的去到安静的环境之中,让宝宝慢慢的平静下来。

  其次,父母吵架的声音也是对宝宝有着严重负面影响的。日常生活谁都不能避免会发生争吵,当夫妻双方吵架时,母亲的负面情绪会直接传递给胎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说孕期准妈妈们要保持积极情绪的原因。一旦长时间的保持这种压抑低落的心情,不仅仅会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造成影响,对胎儿的健康也是有很大危害性,所以孕期宝妈们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宝爸也要多一些耐心和包容。

  还有就是吵闹嘈杂的环境,比如大街上此起彼伏的鸣笛,商场中人来人往的喧嚣声,都是让胎儿觉得不舒服的声音,所以怀孕以后尽量的少去这样的环境才好。

  当我们成为父母的那一刻,角色会让我们做任何事都要首先考虑到对孩子的影响,这便是身为父母的伟大之处,当宝宝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多给他们传递一些积极主动的信号,让他们的心智发育的更好,做更加健康的宝贝,是我们为人父母最大的心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